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广发证券持续布局"互联网+" 助推广东抢滩智造蓝海

  • 发布时间:2015-09-10 10: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9月10日,首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佛山隆重举行,广发证券作为业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践行者,受邀参展。此次博览会旨在响应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的机遇,推动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提高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促进广东产业转型升级。

  关于此次参展,广发证券负责人表示:"一方面,互联网金融如火如荼,借参加博览会之机,广发证券希望能与更多互联网企业沟通学习,搭建合作桥梁,实现共赢互惠;另一方面,作为金融机构,广发证券也希望可发挥自身在资本市场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优势,为本次'互联网+'行动计划提供资本支持,助力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推进实施。"

  互联网金融践行者

  作为植根于广东,辐射全国并逐步迈向国际化的大型综合券商,广发证券早已将发展互联网金融纳入公司战略,并制定了从电商化到平台化的发展路径, 计划从平台、终端、产品、账户、服务以及运营管理模式和机制等多个维度推进公司业务的互联网转型。目前,广发证券已借力互联网技术,推出了多项业内领先的互联网创新业务和服务,致力提升服务效率,改善金融生态。

  广发证券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率先在传统券商经纪业务领域开创了客户服务新模式。新的服务模式通过整合公司内部资源,先后推出"券商版滴滴打车"--必答服务、"金融淘宝平台"--理财网店平台,并整合公司客户资源,创新性地推出"全民晒股"业务,切实地解决了客户找不到服务、找不到心仪的投顾和找不到同道分享投资成果的三大痛点,极大地满足了客户多元化的咨询需求、投顾需求和投资社交需求。此外,广发证券还积极拓展互联网理财业务,不断优化易淘金电商平台用户体验与丰富产品数量,创新理财账户,推出淘金钱包现金管理、理财产品转让市场等新业务,完善互联网理财业务链条。

  以上创新模式的出现,使广发证券在传统经纪业务领域焕发新的生机,同时也使广发证券在券商财富管理以及客户服务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并引发了证券业对客户服务理念的重新思考和定位。截至2015年6月末,广发证券各大电子商务平台业绩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中手机证券用户数超过680万,易淘金电商平台上半年产品销量与转让量超过250亿,微信平台已在为超过200万用户服务。

  "经纪业务的互联网转型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我们会在更广阔的传统领域展开互联网创新,更大程度地利用互联网技术,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体验,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广发证券负责人表示。

  互联网金融助推者

  据悉,广发证券不仅在自身的互联网转型方面创新频出,在助推广东"互联网+"企业发展,尤其是在互联网企业投融资领域,广发证券更是积极发挥自身的资本中介专长,全面布局,不仅于2013年出资设立了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今年6月还设立了广东广发互联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对互联网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的创新模式进行积极尝试。此外,对目前处于行业前沿的新兴模式,例如股权众筹、P2P小额信贷等,广发证券也正在进行积极探索。

  广发证券负责人表示:"广发证券作为互联网金融的践行者,我们还将发挥自身优势,在'互联网+'方面积极实施三大业务策略,助推广东抢滩智造产业蓝海。一是通过控股的互联小贷公司,积极利用互联网平台,给正在向'中国智造'转型的小微企业提供小微金融和普惠金融服务;二是继续发展新三板和场外市场业务,积极探索股权众筹及P2P小额信贷融资等新型互联网金融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解决其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三是利用投行、直投TMT业务部的优势,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相关产业的新兴企业提供融资、产业转型和市值管理等服务,助力广东'双创'建设。"

广发证券(00077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