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检验检疫局强化目录外商品监督

  • 发布时间:2015-11-30 21:30: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岳检宣蔡泽宏陈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今年对辖区内目录外进出口商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其中,抽查进口不锈钢刀具4批,全部不合格。

  据介绍,此次抽查了去皮刀、厚皮刀、多功能菜刀和料理刀各1批。其中,去皮刀和厚皮刀的中文标识内容不完整,无标识不锈钢类型,无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无产品执行标准,材质鉴定不合格。而多功能菜刀和料理刀的中文标识内容也不完整,无质量检验合格证明,且无产品执行标准。其中,多功能菜刀所示型号“40Cr13马氏体型不锈钢”与实测结果不符;料理刀所示型号“40Cr13马氏体型不锈钢”与实测结果不符,材质鉴定不合格。其中,多功能菜刀经整改,可以上架继续销售,其他3款无法整改,已对商家下达了《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不合格通知单》,要求其作下架处理。

  据悉,今年1至10月,广州局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接触不锈钢制品36批,货值12.32万美元,检出不合格批次同比增加100%。

  (岳检宣蔡泽宏陈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