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央行确定建设银行为瑞士人民币清算行

  • 发布时间:2015-11-30 18: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30日电 (王恩博)中国人民银行11月30日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与瑞士国家银行合作备忘录》相关内容,决定授权中国建设银行苏黎世分行担任瑞士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瑞士作为世界最大的离岸金融中心和国际清算银行所在地,拥有完善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金融创新能力强且服务范围广泛。中瑞两国央行于今年1月21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在瑞士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有关事宜达成一致,并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瑞士,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今年10月,中国建设银行获得瑞士银行业营业执照,可以在苏黎世设立分行并开展人民币清算业务。11月25日,建行苏黎世分行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正式成立,并于11月27日试营业。

  此前,建行已在英国、智利等国拥有由中国央行指定的人民币清算行。截至11月末,伦敦人民币清算行累计清算总量突破5万亿元,清算直通率95%以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完)

建设银行(60193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