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苏黎世成全球物价最高城市

  • 发布时间:2015-09-18 00:30:4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瑞银集团17日公布的2015年价格与收入报告显示,苏黎世、日内瓦和纽约是世界上物价最昂贵的城市。而中国的上海和北京正在追赶欧洲。

  具体而言,根据对包含122种商品和服务的标准化篮子的价格比较,苏黎世、日内瓦和纽约是世界上物价最昂贵的城市。东京是亚洲物价最贵的城市,但如果在物价组合中加入租金,则香港是亚洲物价最贵、世界物价第六贵的城市。上海和北京的物价也正在追赶欧洲,其中上海的物价高于柏林和巴塞罗那,而北京和上海的物价均高于马德里。

  此外,苏黎世、日内瓦和卢森堡员工的工资收入最高。在排名最低的城市中,内罗毕、雅加达和基辅的员工收入仅为苏黎世平均水平的约5%。通过比较对于在全世界范围内尽量同质的商品的购买力,能最好地描述工资的价值。卢森堡、苏黎世和日内瓦员工的购买力最强,净小时工资可以购买到标准化篮子中最多的商品和服务。内罗毕和雅加达员工的购买力最低,仅为卢森堡员工的十分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