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黎世艺术大学与深圳共建设计学院

  • 发布时间:2015-08-05 01:31:1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三年多来瑞士的苏黎世艺术大学在深圳成立设计学院的项目中发挥着重要角色。此项目为苏黎世州加强与经济实力雄厚的广东省合作战略的一部分,其中包括教育领域。7月28日,深圳市政府与三所合作高校——苏黎世艺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加泰罗尼亚高等建筑研究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这是在苏黎世艺术大学主导下与其他两所合作学院在项目初期取得的成果。

  深圳国际设计学院(暂定名)将为1200名学生提供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教育,重点涉及建筑、基础设施和城镇化,产品、空间设计和城市文化以及身份认同、传播和媒体三个专业。此项目与中国最大的大学之一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世界领先的建筑学院加泰罗尼亚高等建筑研究院合作。交流项目也将为讲师和学生提供在文化、经济活力发展的环境中教课、学习和开展研究的机会。即将成立的设计学院也将帮助瑞士设计师加速进入中国巨大的市场。

  “对苏黎世艺术大学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项目。”苏黎世艺术大学校长托马斯·多米尼克·麦耶说。“这是一个独特的、非常有远见的项目,重点是要将欧洲在创意方面的优势和快速发展的中国的活力结合起来。我们的目的是在瑞士和中国之间建立稳固而又持续的合作关系和交流。设计教育的进步可以加强全球的创意产业。设计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工具;它可以解决我们社会中的很多需求,提出并实现智慧的解决方案。”(国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