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省:近九成水稻、棉花、玉米品种来自南繁成果转化

  • 发布时间:2015-11-30 09:06: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江苏省将南繁作为农作物品种选育、扩繁、纯度质量鉴定的一项重大技术措施予以推进,全省南繁、南鉴工作一直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目前江苏省常年赴海南从事南繁南鉴的种子企业和科研育种单位约50家,常驻南繁人员150多人,常年南繁用地规模1800亩左右,南繁已经成为加快农作物育种的重要手段,通过南繁加代扩繁,农作物品种育种周期由省内常规的8~10年缩短到4~5年,全省近90%的水稻、棉花、玉米品种来自南繁成果转化,已经育成推广新品种150多个,创制了3万份种质资源。

  南鉴在种子质量监管上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近五年来,省南繁中心累计开展农作物种子纯度种植坚定样品1.8万多份,代表种子批量近2亿公斤,依据鉴定结果对近1000万公斤不合格种子进行了监督封存和转商处理,挽回经济损失达10亿元以上,有效保障了粮食生产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