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销量翻了近一番农发种业咋卖种子的?

  • 发布时间:2015-11-30 05:34:3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两年种业竞争激烈,种企销售业绩保持增长已属不易,大幅增长更是困难。而在农发种业,笔者看到这样一条公司业绩报告:“截至目前,农发种业地神公司小麦种子销售9720万斤,较去年同期增长94.4%,突破公司最高销量记录。”

  翻了接近一番,地神公司到底是咋卖种子的?原来,为了适应现代种业市场的急速变化,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加销量,农发种业地神公司对销售模式进行了改革创新,三招:一是改革了传统的县级独家代理销售模式,全面拓展了销售渠道;分品种代理,增加品牌。二是分不同品牌包装,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实施种媒联合营销;增加直供土地流转大户和其他直销业务销售模式。三是改进宣传方法、提升促销手段,更加贴近市场实际。

  通过一系列销售模式的创新,地神公司新增县级销售渠道67个,在湖北、信阳、江苏市场启用“垦硕”商标销售郑麦9023;地神五二公司启用“五二”品牌,设立独立销售团队;与河南省新农村频道合作,启用“轩农”商标销售新品种中麦875;与土地流转大户积极合作,采用业务人员谁联系谁多倍提成的方法进行直销;在西华和扶沟进一步筛选村级代理,购置送货车,送货上门,提高直销数量。李伟华

农发种业(60031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