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行江苏省分行 支持重点领域和重大工程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30 06:35:45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健全工作机制,主动对接项目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紧紧围绕地方经济建设和发展重点,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在项目推动、信贷资源、融资方式上积极创新,大力支持重点领域和重大工程建设,促进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截至9月末,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贷款余额2351亿元。

  交通银行主动融入省委省政府建设“新江苏”的发展战略,全力服务江苏经济转型升级,区域协调发展。6月底南京江北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后,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成立江北新区营销推进小组,由省分行行长挂帅,高位对接国家级新区建设项目的整体营销和推动,提高市场反应效率。此外,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还专门成立棚户区改造融资服务项目、轨道交通、股权投资基金项目等推进小组,专门为推进小组配备专家型人才,增强协同服务能力。

  实施资源倾斜,加大信贷投放

  该行对于重点项目由省分行领导牵头营销,对优质重要项目优先审批、简化流程,优先安排放款,目前已经为扬子国资、惠生能源、红太阳集团等客户审批大额融资项目。此外,交行江苏省分行今年以来已为南京港连云港等港口类企业提供融资近30亿元,推动江苏融入“一路一带”建设,为南京城南历史文化与复兴有限公司—门东片区建设项目提供10亿元银团贷款,用于南京老城的保护与复兴事宜,给予苏北铁路有限责任公司30亿元授信额度,支持我省铁路网架构搭建。

  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

  在传统信贷支持外,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还积极通过创新为项目提供融资支持,截至9月末,该行投行类非信贷业务投放金额已经破百亿,达到118亿元,相继完成了该行首单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投资项目、首单PPP融资支持基金签约、首单BT项目置换融资。其中,该行参与的“江苏省PPP融资支持基金出资机构遴选项目”,2个份额共计18亿元。提供10亿元授信用于南京越城天地危旧房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完善润泰市场、集合村粮库、中华门长途汽车站、公交场站等地块的整体规划设计,加快改变纬七路北侧及秦淮河沿岸破、旧、乱的现状,打造独具特色的越城天地。融资方式的创新,突破了传统信贷的方式,拓宽融资途径,为全面提升城市市容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升人居质量提供了大力支持。 谢家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