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东金投2亿美元增资华鲁集团

  • 发布时间:2015-11-30 14:29:3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张冠超)记者昨日获悉,山东省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金投”)向华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资事项已于日前获得山东省政府批复,增资额度超过12亿元,将专门用于设立基建投资基金。这是山东金投今年9月28日成立后,首次向省管国企增资。

  据省政府文件,目前已同意山东金投向华鲁集团增资2亿美元等值人民币,增资资金专项用于华鲁集团向香港华鲁增资并在境外设立山东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金。增资后,华鲁集团出资人变更为省国资委、省社保基金理事会和山东金投。

  据了解,华鲁集团是我省在香港设立的经贸活动窗口企业,注册资本8亿元,拥有华鲁恒升(600426.SH)、新华制药(000756.SZ)、鲁抗医药(600789.SH)等3家上市公司。年内,该公司被明确为山东省改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企业之一,并将30%资本金划转至省社保基金理事会。

  据省发改委此前披露信息,山东省政府已确定以华鲁集团为平台,在香港发起设立省境外投融资平台和山东铁路建设投资基金,重点吸引境外机构投资者,该基金先期募集规模不低于5亿美元,目前意向资金接近20亿美元,有望在年内完成设立和募集工作。

  作为增资方,山东金投原名是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公司,今年9月28日揭牌成立,被定位为省管功能型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增资后,山东金投将成为华鲁集团的新股东,若按汇率计算的话,本次增资额将高达12.79亿元,已超过华鲁集团当前的注册资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