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位“老将”的辛酸:两个多月白忙活了

  • 发布时间:2015-11-30 14:29:3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中国股市再遇“黑色星期五”,当天各主要股指均大幅下跌,其中沪指跌199.25点,跌幅达5.48%,创8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创业板跌183.65点,跌幅更是达到6.48%。不少股民哀叹:“一个月好不容易涨回来的,结果一天就给跌没了。”而这突来的变故,对于因为之前的连涨而满仓进场的王文超来说,更是“一把辛酸泪”。

  “本来大上周之前都还是半仓操作,可是天天看着股市蹭蹭往上涨,我这贪婪的毛病就又犯了。”王文超是济南的一位股坛“老将”,90年代就开始涉足股市了,虽说实战经验丰富,但这么多年来,却一直没从股市里赚到什么钱。用他的话说,不是市场上没有机会,而是自己“赌性难改”。王文超向记者表示,因为最近两周股市的行情很好,之前买的股票赚了不少,想着还有一半的资金没入场,一时心痒难耐,就把余下的钱都投进去了。本来上周五之前的五个交易日他的股票市值一直在增加,想着如果有震荡就慢慢出来,谁知道又遭遇了暴跌。

  “周五那天把本都亏了,亏了9000多块钱,本来还赚着两万呢。”采访中,王文超回忆说,那天早盘,沪深两市虽然低开,但这样的走势在自己这样“久经沙场”的人眼里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大家都以为前一段涨多了,该调整了,调就调呗。”但是让王文超没想到的是,调整幅度如此之大——开盘后,受到证监会调查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及券商融资类收益互换被叫停影响,券商股呈现出弱势。午间,路透社又报道证监会正在调查海通证券。午后开盘,券商股跌幅加大,沪指迅速走低。券商股大跌引发恐慌情绪,两市板块全线下跌,沪指加速下挫。随后,创业板跌幅超过沪指,一度跌超7%,盘面上,两市共285只股票跌停,不少个股的跌幅也很大。“虽然经历过几次大起大落,可是急跌的时候还是抱着一丝侥幸心理,现在想来,不该‘任性’死守啊!”王文超叹息道。

  王文超坦言,两个月前,自己还未从上次股灾的阴影里走出来,本钱赔着将近1万元,自己苦心“经营”这些时日方才扭亏为盈,甚至账面盈利约两万元。“可是最终还是白忙活了,一夜回到解放前。”记者张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