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跨入存款千亿俱乐部

  • 发布时间:2015-09-23 05:33:53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各项存款首次突破1000亿元,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近日,从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传来消息,该行自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关口后,日前,该行各项存款又一举突破1000亿元大关。此举不仅标志着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跨入存款千亿俱乐部,也意味着在当地同业和交行系统内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名副其实地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发展实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光荣与梦想砥砺前行

  梦想是激励前行的精神动力。有梦想,就有追求。近年来,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提出的“追逐可持续发展梦想、全力打造优质好银行”的发展目标深得人心,在分析内外部的环境中,厘清发展路径,针对山西独特的能源资源型产业结构以及分行发展现状,该行明确了“全员办交行、全面办交行、全过程办交行”的发展路径,“全员办交行”就是人人都要献出一点爱;“全面办交行”就是将交行的各项业务与产品用全用足;“全过程办交行”就是要克服浮躁心态,沉心静气,从容不迫,有条不紊,将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做精彩,赢得一个好结果。

  改革与创新两大法宝

  向改革要红利,向创新要硕果。面对变化的经营环境,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注重因时而变,积极打造新的经营模式,引入务实有效的管理工具,加强决策的落实与落地。“改革与创新,已成为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迎接新挑战的制胜法宝。”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说。一是打造“1+1+1”的新型盈利模式。三个“1”分别为传统的存贷业务、非信贷资产业务与交易型业务。二是构建六大营销模式。即,以支行为主体的市场营销模式;“客户经理+产品经理”的组织营销模式;“总行+分行+支行”的链式营销模式;“一揽子”方案营销模式;“人工网点+电子银行+客户经理”的营销模式;“N+1+N”的产业链营销模式。三是引进七大管理工具。内部经营单位四大排名体系、“二次考核”、标杆行追赶、“名单制”管理、“亮点牵引”、“一张纸银行”管理、“手册管理”等。

  发展与底线统筹兼顾

  思想上有顾虑,发展上就受束缚。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注重为员工讲清道理,打开员工心扉,使员工放胆拼搏,在发展与风险方面,强化全员“发展存在风险,风险可以管控,适度风险可以容忍,发展不足永远是最大风险”的风险理念,要求分行上下都要为发展负责,不能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逃避心理。在全行范围内传导“银行经营的就是风险,风险无法消灭,但通过精细劳动可以规避”的风险意识。在风险与内控方面,明确提出风险的容忍度原则,风险不可避免,尽职可免责,失职必问责;但对内控是零容忍,只要存在越权与欺诈等违规行为,必然进行相关处罚,制度的刚性不容挑战。

  氛围与文化凝神聚力

  让每一个山西交行的劳动者心情舒畅、昂首挺胸,是分行党委对全行干部员工的郑重许诺。据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是坚持公平配置资源,狠刹不正之风。二是实施正向激励,但坚持问题导向。三是注重班子示范,更突出层层带动。加强各级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班子的带动作用,通过动力节节传递、干部层层带动,保持了该行从上到下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为交行山西省分行的可持续发展凝聚力量。

  “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存款突破1000亿元,只是我们发展中的一个新起点,可持续发展任重道远。”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山西交行将进一步通过加大改革创新,不断为客户提供多层次、多维度的金融服务体验,为三晋大地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 颖

交通银行(6013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