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 服务不止于金融 还有责任

  • 发布时间:2015-11-25 09:31: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服务好,向来是深圳交行的金牌口碑之一,无论走进深圳交行的哪一个网点,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受。不难发现,从最早铺设网点免费WIFI到多项细致的特色服务,深圳交行在服务上的用心与细心可见一斑。在2015年银行业协会开展的深圳地区“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营业网点”评选活动中,交行深圳分行星级网点入围总数位列深圳同业第一,既为深圳交行的服务品牌增光添彩更为同业树立了榜样。

  在银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单纯的规模和价格竞争都缺乏持久性,容易陷入粗放经营和价格战的陷阱。优质的服务、创新的精神和忠诚的客户群体更能体现银行业的价值,这也是衡量一家银行在现代商业竞争中持续生存发展的重要指标。在众网点中,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却连连打造出数家全国星级网点,为探究竟,记者走访了该行多家网点进行了解。

  ■ 杨乔博 张亚梅

  优质服务创造更高价值

  在客户对银行产品及服务需求不断变化及提高的今天,唯有量身打造产品,强化服务特色,才能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交行深圳分行近年来,把服务提升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重要工作来抓,不断强化网点员工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形成“全行一盘棋、全员参与服务、全行为客户服务”的全员服务理念。

  据了解,该行为完善基础服务工作,在辖内各支行提供免费WI-FI服务、雨天有保安准备雨伞在停车场接送客户,积极践行保障特殊人士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权利,制订特殊人士服务细则,设置导盲犬保管站、老弱病残孕专用等候区,提供盲人语音报数点钞机、盲人键盘、盲文版银行业务指南等;设置快捷业务窗口、爱心窗口、涉外服务窗口,提供英语、哑语、普通话、客家话、白话、潮汕话等语言服务。不错过任何一个细节,认真做好便民和贴心服务的“里子”工作。

  交行深圳分行为完善客户投诉处理流程,在深圳每个网点及自助区为消费者安装了投诉免拨电话及公布投诉流程图,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精细化处理每一笔投诉,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据该行员工透露,交行深圳分行分管行领导亲手抓服务并采取问责制度,意在为深圳广大客户提供最优质服务。此外,交行深圳分行还对投诉客户开展信函回访工作,整理出今年以来投诉客户名单及通讯信息,以问候信的形式向每位给交行提过意见的客户寄送回访函,以感谢广大客户对交行深圳分行的支持。

  走进社区,便民服务送万家

  今年以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走进社区,共开展近200场次便民服务活动,将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便民服务及金融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通过走访全市多家商户,整合各大社区周边商户资源,特别针对受客户欢迎的品牌商户,该行通过谈判合作及价格贴补等方式,将最有优惠商品带进广大社区,送进千家万户,满足社区居民的生活需求,该项“社区金邻惠”活动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悉,该行还深入走进宝安、龙岗、坪山等全市各地区各大社区,将有机食品、电子商务、子女教育、境外投资、移民留学等受广大客户喜爱的资源进行整合,为社区居民量身定做便民服务方案。该行还在社区开立“银行业务小柜台”接受社区居民的业务咨询,配合多种方式与社区居民形成互动,普及居民的银行业务知识和提高了安全使用银行卡的意识,同时将理财产品等一系列金融服务送进居民生活中,该行还专门安排有关工作人员一对一为居民解答银行知识,为满足其金融需求,还开通业务办理“快速绿色通道”,现场为社区居民办理银行卡、开通网银手机银行等业务。

  一支充满社会责任感的银行队伍

  业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进步,作为国有金融企业,更要勇于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为社会的美好贡献出应有的力量。交行深圳分行始终将践行公益、传播公益作为自己孜孜不倦的目标。今年以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从为潮州市饶平县饶东小学捐赠的“爱心电脑课室”、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关爱留守儿童,牵手献爱心”系列活动、举办新疆阿克苏地区青少年“拥抱夏日,展翼鹏程”夏令营活动、到开展四届“绿色低碳,共建交行林”义务植树活动等等,一直以来,深圳交行都在用行动践行承诺,热心为公众服务,积累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有力彰显了该行百年品牌的良好社会形象。

交通银行(6013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