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特产走出去,推广不可少

  • 发布时间:2015-11-29 20:30: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谢鑫宇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20日,广西贵港市特产展销推广周在北京广西大厦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销推广周的主题是“贵港有贵宾,特产迎贵人”,有藕粉、茶叶、桂圆、富硒茶叶、富硒大米、木瓜丁、蜂蜜、莲子在内的等八十多个特产集体亮相,其中富硒产品最引人瞩目。而且此次参展企业经贵港市商务局精心甄选,有贵港市金荷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广西仙珠食品有限公司、广西桂平市西山碧水茶园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十八家企业,属于自2015年广西系列特产北京宣传推广展销推广周活动启动以来,在企业、产品品种规模最大的一场特产推广周。

  特产,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地方特有的产品,但这些产品因为所在地区不同,其知名度也大不相同。比如,北京糖葫芦、北京烤鸭等食品的名气就很大,而此次广西推广的铁皮石斛等产品的名气就远不如前者了。这一方面是地区差异性所致,毕竟北京是我国的首都,其传播效益自然很大,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地区的产品没有价值,我们不能让自己地区的优秀产品“只缘身在此山中”,所以这就需要产品自身的推广来提高知名度了。

  但是怎么推广也成了一个问题,笔者就拿此次贵港市的推广来举个例吧。首先,产品的质量是推广的前提,只有货真价实的东西才能真正被大众所接受。而该市依托自身有利地形,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尤其注重产品品质,培育出了一大批如“桂花”牌白砂糖、“珠露”雪糕、“福穗”牌大米、东津细米、“红心”“仙珠”、果干、桂圆肉、覃塘毛尖茶、桂平西山茶、罗秀米粉、金田淮山、乳泉酒等一批名牌产品享誉全国,也印证了这一点。其次,由谁来推广也很重要。该市打破了以往产品推广依靠的“明星效应”,由商务局组团来推销家乡产品,这样既能充分展示产品的价值,又能让大众感到有真实性。最后,产品在哪里推广才能充分发挥其价值呢?北京是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其影响力自然就不用多说了。广西省的特产在北京推广便可以充分利用其地区资源,提高产品的影响力。

  同时,我们的特产还要协作推广、运用多种方式推广。比如,贵港市通过商务部门牵头组织企业赴京,同时借助广西特产展示展销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企业以品茗会、卖场展销的方式推动特产开拓北京乃至全国市场。并且特产的推广也不能仅靠该地区的主管部门,而应该靠当地的每一个人。毕竟,一件产品只有被自己认同之后才可能被别人认同。

  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这句话也不适用于每一个时代,不适用于每一件产品。在当下,一个产品的“好”可能并不只是指质量上的好,其中广告还有大部分功劳。就像一个演员出名可能并不是因为其演技有多么好,大多是因为其“炒作”技巧高超。所以,我们的特产要想走出去,推广是一个必不可少的过程。

  (摘自11月21日中国商务新闻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