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玉林农副产品在北京造势

  • 发布时间:2015-11-29 20:30: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振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1月27日,2015年广西玉林市特产北京展销推广周在北京广西大厦正式宣布拉开帷幕,共有桂圆肉、竹笋干、肾果、橘红、紫薯长粉、葛根粉、石斛米粉、荔枝蜜、龙眼蜜、茶花粉、蜂巢蜜等二十余种特产展出,分别由广西博白县三滩奇峰圆肉加工厂、博白桂生园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陆川县银湖橘红种植专业合作社、容县容城梁耀球米粉作坊等七家企业(合作社、作坊)提供。

  玉林市位于广西东南部,素有“中国荔枝之乡”、“中国桂圆之乡”、“中国三黄鸡之乡”美誉,农业总体发展水平居全广西14个市之首。在其境内山地、丘陵、谷地、台地、平原相交错,尤以丘陵台地分布较为广泛,且属于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特别适合发展农业。玉林是全国粮食生产基地,也是广西主要的粮食产区。目前,在玉林市委、政府的努力下,正力争要把玉林建成广西最大的农副产品生产基地、加工基地和出口创汇基地。

  2015年以来,玉林市以获批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围绕现代农业的标准化、专业化、规模化和集约化,以调优结构倒逼转型升级,大力发展规模农业、科技农业、特色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安全农业、品牌农业、电商农业等“八大现代农业”,着力打造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

  目前,玉林全市建设规模达300亩以上的市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5个,建成50亩以上连片种植基地2216个,形成种粮面积在5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78户;按照“一村一品”规划布局,实施特色农业“百村千户”收入倍增工程,在玉林全市重点抓出20个特色镇、100个特色村和1000户示范户,已经建成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4个,广西“一村一品”专业村镇11个。同时,玉林市还加强与北京恩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加快建设玉林现代农业电子商务平台,在全市重点扶持建立了10个农业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10个淘宝村。

  此次活动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玉林市政府的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甘隆新处长、广西玉林市商务局副调研员何韬、玉林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郭晋以及北京绝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等出席了开幕式。(马振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