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防城港特产进京推广

  • 发布时间:2015-11-19 21:31:0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振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从11月13日到11月19日,由防城港市政府在北京广西大厦举办的“广西特产行销全国——防城港市特产北京展销推广周”,吸引来不少北京市民,而此次特产展销周主题被定为“美丽金花茶,中国长寿乡”,为北京奉上的是由防城港精心准备的来自十万大山、红树林等地区的优质特产,引起了社会各界对防城港特产广泛的热议与关注。当然,其中也不乏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据了解,此次活动防城港市政府高度重视,防城港市副市长朱胜勇亲自带队进京推销防城港特产。并精心组织了广西桂人堂金花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思县思甜土特产贸易有限公司、红树林农牧海产有限公司等9家名特优企业参加活动,提供的有金花茶、铁皮石斛、海鸭蛋、瑶柱丝罐头、香糯、蜂蜜、艾糍粑、黑皮花生、沙糕、笋干,东盟腰果、榴莲饼等20多个名特优产品,较好地展现了防城港特产的整体面貌,从侧面反映了防城港优越的生态环境。

  有公众评论员以《市长推销特产有何不可?》为题,谈了对此次活动的看法。作者明确表示:“市长带队到进京售卖也体现了当地政府的重视。一个城市的发展单靠拉动内需、引进项目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是将当地的特色、特产宣传出去,打造城市品牌,扩大城市影响力,这就需要借助一个更广大的平台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北京的广西特产展示展销中心无疑就是这样一个绝佳之地,而副市长带队前往更彰显了政府的重视,体现了政府对于打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影响力的重大决心,市长为土特产代言,为城市代言,这第一只‘螃蟹’并不难吃。”

  也有网友表示此类活动的经验值得其它地方借鉴,在一篇题为《“防城港特产推广周”值得推广和借鉴》文章中写道:“我们能从‘防城港特产推广周’中读懂特产推广的经验。在纵横捭阖的特产市场竞争中,这些特产推广的经验尤为难能可贵。像此次‘防城港特产推广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拓各种渠道,依托4个展示中心的运营,进驻广西以及北京各大知名商场,开拓北方市场,在电商方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渠道销售半径大幅扩大,这就使部分特产销量实现成倍增长。”

  当然,也有网友也对此次活动和贵港特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西防城港市以及广西其它各市可以通过一些列行之有效的办法,不断提升特产的质量和品质,进一步塑造和完善本地特产的品牌形象。(马振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