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港特产在京推广收获丰

  • 发布时间:2015-11-29 20:29: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振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1月26日,广西贵港市特产展销推广周在北京广西大厦拉下帷幕。此次展销推广周有藕粉、茶叶、桂圆、富硒茶叶、富硒大米、木瓜丁、蜂蜜、莲子在内的等八十多个特产集体亮相,其中富硒产品最引人瞩目,吸引不少北京市民前来购买。在活动期间,也有不少外国朋友前来选购特产,一对外国情侣还特地问其蜂蜜的价格等,替整个展销推广活动带来不少“洋味儿”。

  与前几次推广展销活动相比,此次参展企业经贵港市商务局精心甄选,共有包括贵港市金荷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广西仙珠食品有限公司、广西桂平市西山碧水茶园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十八家企业参展,这是自2015年广西系列特产北京宣传推广展销推广周活动启动以来,在企业、产品品种及整体规模最大的一场活动,带给北京市民的也是更为丰富“舌尖体验”。

  贵港特产在北京推广周不仅受到北京、广西两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辽宁、江苏、河南等省份的主流媒体也进行了报道和转载。其中媒体发表《覃塘莲藕:“红衣”下藏着营养与祝福》、《富“硒”贵港送健康长寿进京》、《贵港市平南县:特产亮相北京龙眼“戏份”重》等文章有效而精确的介绍了贵港市特产的基本情况,让很多“初闻”贵港特产的消费者,通过媒体的引导就可以很快找到自己最需要的特产。

  同时,贵港市特产促销推广周活动还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贵港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处长甘隆新、贵港市人民政府驻京联络处主任熊军、世界桂商会长联席会执行秘书长、北京广西企业商会秘书长卢爱任、贵港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孟余等出席并致辞,北京绝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磊介绍了活动的相关情况,广西竹福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参展企业发言等以具体行动为整个活动营造出一片热闹的商业氛围。

  此外,此次活动也有效宣传了贵港农业的发展情况。在活动期间,通过有关媒体的挖掘和报道,让更多人知道2014年贵港市全市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86家,其中国家级3家、自治区级12家,市本级71家;全市注册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1267家,家庭农场达779家。而且贵港全市还已经建立蔬菜、粮食、水果、茶叶等13个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6个农作物产品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个企业分别通过茶叶、竹汁饮料绿色食品生产基地认证;创建30个国家级或自治区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15个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桂平西山茶、金田淮山、桂平铁皮石斛、麻垌荔枝等7个农产品还先后获国家农业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

  (马振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