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全球购“黑五”欲击穿“双十一”

  • 发布时间:2015-11-29 20:29:5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跨境电商需要一个敏感词,‘黑五’显然具有天然的优势。”2015年4月15日上线的京东全球购,虽然在跨境电商市场已经算起步较晚的一员,但他们在全力赶追,也希望能够以正规军的角色来重新定义并引领这个市场。

  在“黑五”来临前,京东全球购总经理邱煌在接受国际商报电商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到底什么是跨境电商,相信大家已经不希望以代购、海淘来定义。借着黑色星期五的到来,我们希望京东全球购连同行业伙伴们一起做好这个跨境电商的节日,提升行业的知名度,并告诉消费者,跨境电商到底是什么,接触跨境电商可以购买到什么产品,拿到什么样的优惠。”

  而加入2015年“黑五”混战的年轻的京东全球购,它拿出的武器一个是要击穿“双十一”的力度,另一个是微信的营销。

  据悉,京东全球购“黑五”活动从11月25日开始持续到30日,促销主线通过赠券方式进行,每日发放11万张神券,可叠加使用,海外商品最低可达3.4折。同时京东全球购的所有商品都将可以使用京东白条进行12期的分期免息支付,使用京东支付的新用户还可享受满59元减10元的优惠。

  “京东全球购的SKU从4月15日上线当天的5000,在11月中旬达到了250万左右,这些商品都会参与‘黑五’的活动。我们的策略是以爆品为主,以标品带动非标品,通过爆品引流,逐渐引导用户认知那些还未被知晓的新奇特产品,打出全球购的品牌。”邱煌心中有一个跨境电商选品的三条原则:价格套利、政策套利和时间套利。“这三点符合任何一点就是跨境电商上可以做的商品,这三点也是京东全球购非常看中的标准。每一个产品,每一个品类,我们衡量的标准就是这三点。”

  在京东全球购业务总经理许庆飞看来,“黑五”落地中国后,会带有一些“中国特色”。“会以快销品为主导,其余的以服装、鞋包等长尾产品以及3C产品为补充,这也是京东全球购目前的商品品类构成。而为了让中国消费者更自在的选购商品,京东全球购页面上产品按国家分馆并非噱头,则是出于国内消费者的品牌认知趋于以国别进行购买习惯的考虑。”许庆飞说,除了强调京东全球购在供应链和选品上的竞争优势,为了保证全球购平台和自营品牌的品质,全球购设立了130人的专属客服,将在售后环节发挥既定优势。

  “今年‘黑五’也会成为京东全球购运营微信渠道的起点。”邱煌说,不同于其他跨境电商在“黑五”前期做了大量线下广告,京东全球购“黑五”活动主要会通过微信朋友圈进行大规模的精准投放。“在与腾讯达成5年的战略合作并推出‘京腾计划’后,京东全球购要利用好这个优势,这也是京东全球购吸收新用户、满足品牌商的需求的重要营销策略。除了广告投放、国家馆的游戏接力,以及和消费者、品牌的互动,在‘黑五’期间都会有更多的惊喜。”他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