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广西贵港启动高床旱鸭养殖综合标准化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19 09:32: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西贵港启动高床旱鸭

  养殖综合标准化项目

  本报讯 (罗善昭 徐有健 记者吴 彬)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高床旱鸭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在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石卡镇养殖基地正式揭牌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贵港市覃塘区政府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实施该示范区项目,优化本市传统旱鸭养殖产业结构,在“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推行标准化管理,促进养殖产业现代化、规模化生产。同时,通过示范区的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不断提高农业生产、加工、流通各环节标准化管理水平,助力该市农村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他要求各部门要以此为契机,通力合作,充分发挥本部门的职能作用,共同推进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建设,将贵港市农业经济推上一个新台阶。

  据悉,贵港市高床旱鸭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是2015年第一批自治区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目前示范区有种鸭养殖基地3个、鸭苗孵化场1个、标准化高床旱鸭养殖基地30个,辐射带动家庭养殖场100户。经营模式上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品牌+市场”的农业产业化经营模式,从产前的鸭苗供给到产中的饲料供给、防疫治病,再到商品鸭收购、加工、销售和市场营销网络建设,实现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经营,形成广西第一个从种鸭生产、种蛋孵化、肉鸭养殖、肉鸭屠宰、羽绒加工到中央厨房生产的完整肉鸭产业链。项目达成后,龙头企业通过产业化带动养殖户年出栏旱鸭1500万羽,年产值将达5亿元,可吸纳农民就业2万多人,使高床旱鸭产业成为促进贵港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区域经济发展新的支撑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