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贵港开展2014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0-20 10:10:28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从9月份开始,广西贵港市财政局组织市直所有一级预算单位开展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绩效评价工作范围实现100%覆盖。

  明确评价范围和内容。组织部门对108个2014年度财政安排资金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工作,项目资金预计6.7亿元,评价项目覆盖教育、科技、医疗卫生、交通、农林水事务、社会保障与就业、环境保护等各个方面,以民生领域项目为重点,同时首次对培训费、接待费等部分专项经费使用绩效开展评价。评价资金涵盖了项目建设(运转)中实际发生的全部资金。

  有序开展评价工作。评价采取自我评价和再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自评阶段要求预算单位根据评价对象情况采取自行组织评价、委托专家评价等方式开展自评工作,并形成项目自评报告。再评价工作由财政部门组织实施,主要是对部门的自评结果进行复核评价。

  首次引进第三方机构参与再评价。今年,贵港市本级主动引进第三方机构参与绩效评价工作。市财政局将组织第三方机构成立评价组,对纳入再评价范围的5个项目开展绩效再评价工作,形成综合分析报告并反馈给部门,对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主动推进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参照自治区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应用暂行办法,初次探索尝试建立项目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机制,对财政再评价结果根据项目资金性质和评定等次与2016年度预算资金安排挂钩,对部门自评结果要求部门作为以后年度部门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不断调整和优化部门支出结构。

  做好沟通协调。针对今年市直首次将覆盖面扩大到所有一级预算单位,部分部门和单位尚不清楚流程和要求的实际,安排专人和专线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对部门提出的问题认真细致地进行解答,确保自评工作顺利开展。

  目前,部门自评工作和再评价工作在同时开展中,各部门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有力地推动了工作开展,同时也增强了部门“花钱必问效”的绩效理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