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人保财险 “四新”打造金字保险品牌

  • 发布时间:2015-11-26 06:36:1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秉承“分担风险,造福于民”的企业责任,始终以“成为服务最好、人民信赖的保险公司”为追求目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切实打造业内第一保险品牌。

  理赔服务力推互联网“新”技术

  作为国有保险公司,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不断追求创新理赔技术,提升理赔服务。该公司近年在广州市场相继推出了“万元以下1小时通知赔付”、“赔款比修车快”、速递理赔、理赔夜市等特色服务,深受客户欢迎。2014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基于互联网新技术的运用,推出了“远程定损”、“微信查勘”、“微信客服”等新服务手段,截至目前已有12000多名客户体验了方便快捷的“微信理赔”服务,服务时效不断提速。

  尤其是在发生台风、暴雨等大灾理赔时,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积极承担国企应尽的社会责任,临危不乱、快速响应,充分调动全市力量开展抗灾理赔。在今年十月刚刚过去的台风“彩虹”灾害中,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取消理赔人员休假、迅速集中人力物力投入理赔一线服务,累计派出理赔人员900人次、查勘服务车1200余辆次,采取各种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损失;同时,借助微信等多种渠道提醒客户注意防灾防损,开通微信理赔查勘快速通道,符合条件的车险客户可以微信自行拍照报案,极大地提高了理赔效率,大灾理赔服务进展更快,客户满意度节节攀升。

  人保财险近年来不断挖掘市场和客户的保险需求,积极推出创新保险产品,如“人保·腾讯i保养”车险产品、“家全宝”储金型家庭综合保险、手术意外险、机动车延长保修保险、车险差额保全保险、人保助贷险等适应新经济形势的产品,全方位满足客户保险需求。

  “i保养”领衔保险“新”产品

  其中,“i保养”车险是人保、腾讯、嘉实多和上海惠保多方打造的“互联网+”产品,通过线上线下的高度融合,进一步延伸了保险服务内涵:只要成功投保人保车险,即可获赠全年免费、不限次数的嘉实多机油保养服务,通过“腾讯路宝”或“广州人保财险”公众微信号就可进行保养预约,客户享受的“i保养”机油养护无须支付费用。今年6月底在广州市场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民的热切关注,迄今广州的“i保养”服务网点已有236个,近2000名车主成功体验了免费优质的“i保养”服务。

  而“家全宝”储金家财险也是人保财险在业内首创的一款可承保高保额地震责任的储金型家财险产品,投保人只要缴纳一定的保险储金,就可以获得包括台风、龙卷风、暴风、暴雨甚至地震在内的多达17种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保障,并且保险期满后,不管是否出险,保险储金本金都将获得全额返还,相当于投保人不花一分钱就可以获得家财险保障。该产品今年9月在广州推出以来,引起了行业和消费者的关注,在今年十月台风“彩虹”肆虐番禺、花都等地后,更是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此外,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今年7月配合广州市部分医疗机构的医疗风险多元化分担机制建设,开发了准公共产品“手术意外险”,在广州部分三甲医院启动了试点,为患者在手术过程中由于医疗意外导致的身故、残疾以及术后并发症状提供保险保障,一旦发生手术意外需要索赔,无须烦琐的第三方医疗责任鉴定手续,保险公司可以直接向患方快速支付保险赔款,在推动医疗新技术发展、化解医疗纠纷、和谐医患关系方面有显著的促进作用。

  随着经济形势的不断发展变化,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也积极谋求与金融同业、知名品牌、新兴企业的跨界合作与交流,满足人民日益更新的保险需求。今年以来,该公司与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相继开展战略合作,在广州开展政策性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业务,为科技企业、三农企业和会展行业的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广结盟友启动发展“新”战略

  今年10月,该公司与广发银行广州分行联合推出“广发人保粤通信用卡”,为持卡人提供保费分期、积分抵扣保费、购保险赠积分等系列增值服务,并在加油、道路救援及驾驶员意外险等方面给予客户充足的优惠;近日,该公司又与创立M2C(工厂到消费者)模式的广东美篮子电商启动了跨境电商领域的合作,让参与跨境网购的消费者在货物运输保险、产品质量保险等方面得到充足的保障,积极服务跨境电商行业前沿,为丰富广州作为跨境商务进口服务试点城市的内涵和意义做出共同努力。

  人保财险广州市分公司总经理叶健明表示,新时代、新环境期待新发展,人保财险广州分公司在秉承“分担风险,造福于民”的企业责任的同时,必将始终坚持“诚信、守法、敬业、创新”的企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敏锐捕捉民众需求变化点,始终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实现梦想”的经营理念,通过不断地自我革新,向成为“服务最好、人民信赖的保险公司”的追求目标不断前行。

  文/周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