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九江银行广州分行 贷款上门服务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1-26 06:36:1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文/ 李婧暄

  九江银行广州分行成立于2011年3月,是九江银行系统内的一类区分行,目前,网点已基本覆盖广州中心城区。自成立以来,九江银行广州分行始终秉承“客户第一、服务卓越”的经营理念,以市场为导向,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金融服务获得广泛好评。2015年,凭借卓越的服务品质,九江银行广州分行荣膺 “广州市青年文明号标兵”称号。

  成立四年来,九江银行广州分行一直紧密结合广州的经济特点和金融需求,助力小微、普惠金融,针对小微企业客户,创新推出“真心相贷”、“贷贷相传”等产品,解决了大部分小微企业因缺少抵押物、财务制度不规范等而导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案例一:

  食在广州 从餐饮业着手

  现在,广州的餐饮业呈现出企业总量大、绝大部分为小微企业、餐饮中西合璧、水平较高等特点。该行将市场定位为“老百姓的银行,小微企业的银行,民营企业的银行”,做中小微企业的成长伙伴。基于上述背景,该行紧跟市场变化、捕捉市场亮点,成功地营销了一批餐饮客户,包括:澳门街的七家门店,名膳汇、深圳中森澳街等企业。

  广州的餐饮企业大部分为中小企业或小微企业,他们一般只在银行办理结算,很少想到向银行申请融资。这类企业的财务人员,由于企业未在银行办理过贷款,大多不知道贷款的手续,也不知道银行的授信要求,甚至不知道还要申办贷款卡。该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主动出击,向客户介绍自己的产品,讲解银行授信的要求、贷款卡办理的程序,帮助他们解决经营过程中的难题,协助企业完善结算手段,如开POS机等,在为企业出谋献策过程中与企业建立合作伙伴。

  把握时机 雪中送炭

  餐饮企业借贷期限较短且金额不大,主要是用于解决临时性的流动资金需求,很少用于项目的开发等方面。今年年初,有一家经营葡菜与中菜相结合的饮食企业为迎接春节前后的客流旺季,需大量储备各类食材,但由于流动资金不足,餐厅老板正一筹莫展。该行知道此信息后考察该企业的经营情况,了解到该公司近年业务发展迅速,已形成一批较固定的消费群体,而且有较好的口碑,确实在春节前为储备一些较高档的食材而缺少部分的流动资金。该行及时为该企业制定授信方案,在春节前把这笔贷款发放,解了该客户的燃眉之急。该客户非常感激自己,又介绍了几个从事餐饮行业的优质客户在该行办理结算。

  城商银行由于网点少,结算手段单一,结算优势小,一般只能通过资产业务拉动负债业务,但九江银行却能通过该行的服务与真情,感化企业,使企业把结算放在该行。该行客户经理在营销的过程中遇到过一家新开高档餐厅,由于给客户找赎,每周都需要一定的零钞,附近的银行都嫌麻烦,无法满足该企业的要求。该行营销人员在了解该信息后,主动提出能100%满足客户的零钞需求,而且在交谈中知道该客户目前的移动POS机经常由于信号不好,无法使用。客户经理主动请教POS机公司的网络人员,找出存在问题的原因。该客户被该行真情服务所感动,同意通过转收单的方式把该行作为POS机的清算银行。

  餐饮行业客户的营销只是该行营销中小微企业的一个案例,四年来,通过真诚的服务,高效的办事效率,九江银行的品牌也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充分认同,从而推动了银企双赢。

  案例二:

  服务小微客户 推POS机流水贷

  基于九江银行广州分行深耕专业市场、专注小微企业的经营战略,九江银行广州分行开发出POS机流水贷。该产品针对专业市场的经营者、小微企业,以银联及该行掌握的客户身份资料、信用评价、POS机流水等数据,给予在该行网点覆盖范围内有实际经营的客户,以一定期限内的POS机结算流入量为授信额度的主要依据,发放贷款用于商铺日常经营周转等用途。从而更高效地解决了经营者资金周转难的问题,也为该行赢得了更广泛的客户好评及市场份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