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里打不死的“小强” 大体上长这样

  • 发布时间:2015-11-26 03:34:0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灾前领涨、股灾后又都能马上收复失地的个股总体上要么业绩优异、要么有强大题材,还有一点,就是盘子足够小,这样的个股具有A股“小强”的特质。

  25日,沪市成交3808亿,深市成交6391亿元,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表现明显强于沪市,两市涨停的141只非ST股中,深市占了104只,其中中小板47只,创业板39只,又是深强沪弱,中小创出尽风头!

  这样的局面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今年的几波上涨行情中,深市股,尤其是中小创股总能成为行情的急先锋,即便是在股灾后的恢复行情中,中小创也担起了反弹行情的主力。

  上半年,沪指自年初至牛市顶峰涨幅超过50%,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涨幅均超过100%,在多项主要指数翻倍的情况下,股价翻倍的个股超过1800只。

  不过突如其来的调整打乱了市场上涨节奏,个股泥沙俱下,上半年还牛气冲天的股票多数在随后的股灾中重挫,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均腰斩,两市甚至出现多只跌幅超过70%的股票。然而随着8月、9月市场开始反弹,诸多个股迅速恢复元气,很多个股甚至再度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显现,年初至今年6月12日牛市最高峰时,两市涨幅超过200%的个股达602只。在上述个股中,406只个股在随后而来的股灾期间(6月12日至8月26日)股价腰斩,220只个股跌幅超过60%;8月26日至今的恢复性行情中,除3只目前的停牌股江山化工银江股份腾邦国际外,其余全部上涨,220只个股平均反弹幅度高达62.68%。

  通过梳理发现,8月26日以来恢复性行情中反弹幅度超过80%的个股中,多数具有时下热门概念,如高送转虚拟现实国家队等。如具有多种火热题材的易尚展示,既具有高送转概念、又具有虚拟现实概念,在8月来的恢复上涨行情中涨幅也最大,涨幅接近400%。

  从所属行业来看,主要分布在计算机、传媒、化工等行业,这样一些行业是近来业绩靓丽,或景气出现改善的行业。

  最为明显的是,这些个股多数属于中小创个股,当前市值多不超过100亿元。

  总体来看,这些经历股市风雨,股灾前领涨、股灾后又都能马上收复失地的个股总体上要么业绩优异、要么有强大题材,还有一点,就是盘子足够小,这样的个股才具有A股“小强”的特质。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