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业证券:目前处于股灾尾声

  • 发布时间:2015-07-03 10:32:5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证网

  对于近期市场巨幅震荡走势,兴业证券策略团队最新发布点评认为,目前已经处于股灾尾声,最危险的时候已经过去,对于后市还是维持下半年震荡市的看法,季度性调整盘整,个股分化行情将演绎。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指出,现在从市场行为、数据和政策来看,监管层已经按照危机模式应对、处理了。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指出,最危险的时候,是政府还没有下定决心以股灾的方案来应对的时候,而目前最危险的时候已经过去,处于股灾尾声。现在虽然股灾的警报还没有解除,市场已是惊弓之鸟,但是政策的手,已经在纠正市场失灵的格局,一旦出现恐慌抛售和恶意做空的恶性循环,则政策维稳就会加大力度的。周三晚上出手三个利好:调降交易结算费用、两融管理新规出台、扩大证券公司融资渠道。

  从政策行为和市场表现来看,张忆东判断大盘3800点是此轮“大尖顶”式中期调整的政策底,而股灾之后正常市场环境下的大盘“市场底”应该离这个政策底不太远,大概率不会超过上下10%,从而构成未来半年震荡市的下轨区域。对于后市还是维持下半年震荡市的看法,季度性调整盘整,个股分化行情。

  而从倒推法来判断,中国股市的监管层不会重蹈1929年股灾的覆辙。但是类似1987年股灾处理的最佳时间窗口已经过去,而只能参照1998年香港金管局抗击金融危机的模式 。中国不会容忍股灾转变成金融危机,这是底线。在此判断下,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4000点附近的A股投资机会从风险收益比上看逐步有吸引力了。

  操作策略上,兴业证券策略团队短期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博弈反弹,特别要远离杠杆,而是将资金交给稳健型的机构投资者。对于专业投资者,建议尽快适应中期的震荡市大格局,灵活调整持仓比例、调整持仓结构,而短期不必过度悲观,至少在3800点~3900点政策底附近,可以跟着“国家队”“解放军”在A股“抗洪救灾”,一方面立足中期配置铁路、金融等有改革催化剂的价值股以及消费、医药等稳定增长型行业的蓝筹股;另一方面,重仓成长股的机构投资者,可以展开积极自救,调整持仓机构,减掉纯讲故事的,将持仓浓缩在新兴产业最优质资产、真正具有创新能力的领袖公司。

  另外,对于当前“主动卖空型”空头,张忆东指出,现在已经是股灾,已经不是正常的调整,等股灾之后再论牛熊。大家都在这个市场谋生活,都需要有份责任感,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当前股灾阶段,不应该发“国难财”。这个时候就算不去扛沙包救灾,也不能挖大坝。何况,空头虽然貌似强大,但是以中国政府作为对手盘的风险巨大,不要忘记当年“3.27国债”,不要忘记“98年香港保卫战”。

兴业证券(6013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