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涨近1% 站稳3600点

  • 发布时间:2015-11-26 03:34:0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二的冲高回落并没有能够打消市场的做多热情。昨日沪指震荡上扬,站稳3600点,医疗保健、软件服务、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等题材股继续强势,创业板指涨近3%,创4个月新高。截至收盘,两市上涨个股超过2000只,140余只个股涨停,可谓迎来满堂彩。最终,沪指涨0.88%报3647.93点,成交3808亿元;深成指涨1.56%,报12893.2点,成交6391亿元。

  昨日早盘,沪指在小幅低开后顺利翻红。在题材股的活跃下,创业板指数成功创此轮新高,强势不言而喻。纵观昨日市场,以证券为首的权重股搭台,而互联网、次新股等题材以及高送转标的股轮番唱戏,市场迎来个股赚钱时期。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沿着3600点一带展开拉锯战是在以时间换空间。一方面股指反弹至今,获利盘有回吐需求;二是新股发行仍按老办法进行,预计冻资近万亿,这难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冲击。但从大方向来看,市场近期上下空间或将有限。而题材股继续轮动,虽然弹性及涨停个数有减弱迹象,后市操作难度逐步加大,但也展示了多空双方在换手之间调整有序,为后市走向留下想象空间。

  具体操作上,巨丰投顾建议,在当前震荡行情下,投资者可逢低适当建仓、加仓。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在组合配置上,低估值有业绩支撑的科技板块仍是配置的重点。此外,在经济阶段性企稳预期下,业绩增长已确定的券商也可关注。主题上,高送转概念、智能制造、军工、环保、体育板块后续或将是短期市场追逐的热点。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