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最具影响力十大特产出炉

  • 发布时间:2015-11-05 20:29: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马振国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1月5日,“广西十大特产媒体宣传推介座谈会”在南宁召开。在广西最具影响力十大特产评选委员会组织组织下,多家媒体就网民已经投票产生的罗汉果、螺蛳粉、百色芒果等十大特产,共同探讨了宣传推介的思路和重点,并在会议上通报了关于评选工作的相关情况。其中,受邀媒体有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国际商报、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广西新闻网等30余家。

  在座谈会上,各媒体相关负责人就已经投票产生的十大特产提出了宣传推介的具体建议,拟定了十大特产宣传推介的核心内容,并表示愿意长期对十大特产提供媒体支持。

  在座谈会上拟定的宣传推介核心的内容,在会议结束后将分别整理成言简意赅的推介评语,通过媒体公开发布,并将长期用于广西十大特产各相关产品的品牌塑造。

  广西十大特产评委会透露,在广西十大特产名单确定之后的工作安排是:先通过邀约和企业自主报名等两种形式组织100家备选落地企业,即每个特产约有10家左右备选落地企业;再继续组织网民投票、邀请专家评审,产生3到5家生产规模、技术要求、质量标准达到同行业较高水平的龙头企业,作为广西十大特产最终落地企业,对其相对应的产品进行重点宣传推介。

  宣传推介的主要办法,一是向确定的落地龙头企业授予奖牌,允许其使用与“广西最具影响力十大特产”评选工作所产生的有利用品牌塑造的评语等信息;二是帮助落地的龙头企业提高媒体曝光度,提升其相关产品的品牌价值和市场认可度等;三是落地龙头企业旗下的相关产品可进入广西绝特投资有限公司开拓的所有销售平台和渠道。

  在座谈会上,广西十大特产评委会还特别提到,10月底某知名论坛爆料,螺蛳粉、桂林米粉等无缘入选广西十大特产属于失实信息。事后调查,广西十大特产评委会确有工作人员私下认为螺蛳粉、桂林米粉进入十大特产的商业价值不大,但是只代表其个人看法,而网贴之中最核心的信息存在偷换概念等问题。广西十大特产评委会表示愿意接受社会的监督,网友评选结果也将做长时间保存。

  广西商务厅运行处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对广西十大特产评选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预祝在评选广西十大特产落地企业的时候,能够按照有关广西特产行销全国重大工程的相关部署,选出有代表性、有责任心、有决心把广西特产做大做强的企业。

  据悉,任何一家有意报名参加评选的企业,可随时与广西十大特产评选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为确保此次评选出的企业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实力,新一轮的评选将在11月15日正式上线。旨在评选胜出的企业在国家相关政策支持和广西权威媒体的配合下,让广西特产走得更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