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芒果借势“广西特产”行销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7-17 14:31: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维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由广西自治区商务厅、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西特产行销全国——“百色芒果”南宁推介会在南宁市东葛路华润万家超市举行。广西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熊家军、百色市委副书记欧波、百色市政府副市长刘世恩等领导出席活动,并现场见证广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与广西壮乡河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广西电视台、广西日报、南国早报、国际商报等10多家媒体参与宣传报道。

  据了解,自治区商务厅自去年开始组织开展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经过一年多努力,广西特产在规模进驻国内一流超市数量、主渠道销售半径、部分特产的销量增长、部分特产价格提升等方面实现了“成倍增长”。2015年,仍将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举办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巡展活动,支持广西区内大型特产生产经销企业“走出去”,举办形式多样的专题推介推广活动。

  熊家军在发言中表示,广西除了芒果,还有许多特优新产品,一方面应进一步加大广西特产在全国市场的宣传推介力度,另一方面希望企业家和采购商代表在销售广西芒果的同时,更加深入了解广西其他特产,齐力用心打造广西特产“长寿、绿色、优质”的品牌形象。

  百色市委、政府高度重视百色芒果的销售,致力将百色芒果发展成为实现农民收入倍增的支柱产业,力争将百色芒果打造成为中国芒果第一品牌。2014年,通过参与广西特产行销全国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哈尔滨等全国各大城市举办了一系列芒果专场推介会,推动百色芒果进驻家乐福、沃尔玛、世纪华联等一批大型商超和销售网络,推动百色芒果销量实现成倍增长,销售范围大幅拓宽,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壮乡河谷集团董事长陈迪山透露,在2014年广西特产行销全国的有效推广下,百色芒果取得了傲人的销售成绩,芒果的收购价格较上年同期翻了一番,这标志着百色芒果品牌价值的提升,直接助推百色果农走上致富道路。

  推介会上,中国最大的零售商连锁企业集团、连续多年位居中国连锁超市第一的华润万家与致力打造中国芒果第一品牌的壮乡河谷集团签定了购销合作协议,标志广西特产行销全国工作结出的又一硕果,是广西特产品牌化发展的重要成绩。据陈迪山介绍,壮乡河谷集团与华润万家在2014年合作的基础上,将2015年签约合作纳入了电子商务这一合作新模式,目前新模式的施行已得到了许多积极的销售反馈。(陈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