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通教育回应股权质押:公司战略布局需求

  • 发布时间:2015-11-18 21:18: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通教育11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陈炽昌的通知,陈炽昌将其在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的其中部分限售流通股17,620,000股解除质押,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解除股权质押登记的手续。同时,陈炽昌于2015年11月17日以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的方式将其所持公司限售流通股 17,620,000股质押给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初始交易日为2015年11月17日,购回交易日为 2017年2月17日。

  针对这一行动,全通教育相关人员表示,质押获取资金的主要用途是基于公司围绕K12教育领域的整合布局考虑。公司表示,陈炽昌2014年11月质押的31,000,000股,当时质押股票价格约为40元(除权后)。而本次质押17,620,000股,质押股票价格约为86元。以公司目前质押的价格,除非股价跌到一个极低的价位,否则控股权易主的风险较小。

  近期,上市公司股权质押引起不少媒体和投资者的关注,多家媒体对这一现象作出了报道。所谓股权质押,是上市公司的一种融资方式。媒体分析认为,上市公司通过股权质押获得的融资都会打折,折扣率一般在30%-60%之间,并设有警戒线和平仓线。当股价跌至平仓线以下时,质押方有权对其进行强行平仓。然而,以目前创业板30%左右低质押率为例,由于股票市值远高于大股东所得到的融资,因此即使股票下跌,也较难跌到担保物市值。

  近期上市公司股权质押较多 分析认为与行情向好有关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自2015年11月份以来,仅仅头10天,就有6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股权质押公告,涉及质押股份数量合计20.63亿股。有分析认为,上市公司做股权质押主要是原因还是缺少资金的情况下做的。在公司股价和行情表现好时,随着上市公司股票价格的走高,对资金需求较大的上市公司往往会有更大的倾向做股权质押。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认为,股权质押说明股东对于股市预期向好,才敢于承担风险,经历过六月份以来的巨幅波动,目前在各种措施的推动下,股市下滑势头基本被稳定,这也导致投资者心态从避险趋向看多。

全通教育(3003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