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建摩B大股东谋股权划转 子公司变身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35: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雪青  责任编辑:杨菲

  刚被建摩B卖掉的子公司建设机电,将转身成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兵装集团的资本运作路径相当有趣。建摩B今日公告,公司接控股股东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通知,兵装集团拟将持有的上市公司71.13%股份全部无偿划转至重庆建设机电有限公司(简称“建设机电”)持有,股权划转后建设机电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就在不久前,建设机电还是建摩B新成立的一个子公司。建摩B于7月份停牌,因公司拟向兵装集团出售摩托车业务相关的资产及负债,8月26日,经建摩B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将摩托车业务相关的资产和负债出资设立建设机电,由建设机电承接摩托车业务相关的资产(含负债)、业务和员工。因此,公司拟出售资产具体为建设机电100%股权,兵装集团以现金29.58万元作为支付对价,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该交易完成后,建摩B将完全剥离摩托车业务,主营业务将收缩为车用空调压缩机生产、销售。

  据测算,剥离完成后,公司2014年及2015年1-8月分别可实现净利润3014.19万元和3244.05万元,同时资产质量也得到了极大改善。

建车B(20005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