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ingPong凭借跨境收钱夺得上周周明星

  • 发布时间:2015-11-18 06:34:2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见习记者 凌怡

  对于中小跨境电商来说,如何将境外的交易应收款回收是最大的困扰。杭州PingPong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基于互联网为中小跨境电商提供高效透明国际清算服务,帮助其解决这一行业痛点。

  上周,“PingPong”以平均分80.5获得了企明星十一月第二周周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在评选过程中获得了四位专家的一致好评,甚至拿到最高分90。

  另外,杭州立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行呗”以79.25分获得第二名,其他两家参赛企业分别为杭州迅功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熵功场科技有限公司。

  上周回顾

  杭州PingPong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基于互联网为中小跨境电商提供最高效率的全球化金融服务。“PingPong”通过大数据平台把零散的小型跨境商业清算,整合成为类同于大型跨国公司架构下集中清算,并建立了基于交易本身的KYC、AML系统,从而实现了中小商户的高效透明国际清算服务。

  杭州立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行呗”为载体,实现高效找车位,随时有车位,闲置车位分享等功能。“行呗”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出租车位,用共享经济模式实现错峰停车,最大限度地利用空闲车位资源。

  对快递这个劳动密集型产业来说,智能化是提高效率的必然选择。杭州迅功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分拣系统,选择的就是这个方向——让快递分拨中心和终端网点减少人力投入,用机器代替人工。

  杭州熵功场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CATCH”将打造一个摄影约拍的平台兼交流社区。和同类产品不同之处在于,它看起来更像是摄影师展示作品的地方,而不仅仅是摄影师明码标价的交易平台。目前,在“CATCH”平台上注册的摄影师有1万多名,其中专业摄影师超过半数,注册摄影师遍布全球27个国家、156座城市。

  专家点评

  陈昊 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使投资部经理

  “PingPong”这个项目定位明确、模式清晰。运用移动互联网的技术完成闭环,该模式具备一定的创新性,且团队构成较为完整。在试验期就能有一定的基础用户,表明该团队具备一定的执行力。

  但是,跨境小微结算的业务不算新兴行业,之前也有一些相对成熟的企业利用互联网模式在做,因此该公司在与同类项目竞争时需要明确自身优势或突出亮点。

  徐樟炎 杭州银行海创园支行行长

  从项目前期的工作来看,该团队对这个领域有着深度的研究,各项工作开展过程具备清晰的条理性。项目本身符合中小跨境电商的需求,切中目前电商整体产业链的薄弱环节。企业所给予的解决方案思路完整,看好其未来前景。但是,考虑该项目涉及资金交易、金融服务,因此需要平台强化安全性和合规性。

  许波琴 浙大正和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该项目与eBay旗下的PayPal类似。据了解,目前跨境交易中90%的卖家和85%的买家都在使用PayPal,也是阿里巴巴自2010年起的最大海外交易的合作伙伴。该项目立足点很好,市场机会不错,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与Western Union这样的传统跨境转账公司竞争。

  黎维斯 上海领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PingPong”的团队抓住了20万家跨境电商企业的行业痛点,且商业模式清晰。公司在一年的准备时间内,即获得了多家电商平台及内资银行的支持,可见项目团队的执行力优异。

  在零售商业全球化的时代,良好的切入点和优异的团队执行力会帮助公司快速发展。同时,该项目还需要在风险控制模型、多元化服务方面做深入思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