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种种异动暗示“提高警惕”

  • 发布时间:2015-11-18 04:33:03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令人遗憾的是,周一的高奏凯歌、勇攀整数关口的多头行情,并没有能在周二再现。取而代之的,是股指冲高回落巨震80个点位,资金大幅放量的躁动行情。这一幕看上去是不是有点眼熟?此时此刻,不少市场分析人士都再次发出了示警之声:大盘此前整体调整的时间还不够充分。

  躁动的背景加之即将到来的久违打新潮,冲高后的反复可能会愈演愈烈,大家对此要有一定警惕,三鼓而竭的风险须牢记心间。坚持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应是近阶段的主要策略。

  周二早盘A股顺势高开,随即走出气势如虹的创新高行情。在券商股大涨的带动下,上证指数最高上摸3678点,刷新了本轮行情的新高,但与此同时,作为领先指标的创业板却率先冲高回落,持续走低。到上午10:40左右创业板率先翻绿,并继续下跌。下午,上证指数也不得不随着创业板的节奏,出现冲高回落并翻绿,一度击穿整数关口来到3598点,最后报收于3604.80点;创业板指数则大跌2.86%,转眼间便成为领跌翘楚。

  如果我们结合量能变化来观察指数走势,会发现一些令人不安的细节迹象。上证指数一度走势偏强并在盘中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但尾盘的果断跳水很快便回吐了一整天的涨幅,日线收出带上影线的小阴线,显示出上档压力较为沉重。而创业板指下挫近3%,获利回吐非常明显。当天,沪市成交5215亿元,较周一成交额3694亿元放大41.17%,如此大幅的放量,显示出多空争夺激烈、抛盘压力明显。而创业板也在明显放量背景下出现深跌,亦显示出短线获利回吐压力较大。

  “11月4日至9日,沪综指便从3300点升至3600点。在此期间券商股强势崛起,蓝筹纷纷呼应,启动逼空式上涨。作为行情风向标,券商股苏醒令反弹快速升级,做多激情进一步升温。市场热点由成长股蔓延至蓝筹股,意味着行情步入下半场。当蓝筹完成补涨、估值洼地填平后,市场赚钱难度必然加大,震荡不可避免。”市场人士玉名强调:本周是一个敏感的时间节点,此刻投资者万万不可放松警惕。“市场如今是在高位,马上将有IPO重启,与此同时,市场也堆积了不少的获利盘,存在进一步方向的选择。”他同时指出,权重股和创业板的跷跷板效应也非常突出,两者之间频繁的热点切换和多空身份互换,背后映衬出的是主力资金的躁动不安。记者刘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