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盘前:创业板是行情核心 关注3400点上方压力

  • 发布时间:2015-10-23 08: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3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强势震荡,尾盘拉升,创业板指数领跑。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45%;深证成指报上涨3.56%;创业板指数上涨4.84%。沪深两市分别成交3754.52亿元和5177.14亿元,环比周三明显回落。

  当前,政策面、资金面和基本面均未出现明显利空,反而利好不断。稳增长政策加码,货币政策维持宽松;无风险利率下行,经济见底预期提升;产业利好不断出台,改革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引爆主题投资,三季报驱动估值修复。与此同时,市场信心较此前有所恢复,风险偏好上行。在此背景下,单日大跌并不会引起恐慌,反而可能引发前期踏空资金借机进场。尽管去杠杆后增量资金有限,单边上涨格局不会再现,但四季度震荡上行应是大趋势。

  10-11月份是A股反弹的时间窗口,行情反弹空间与时间会同步收缩。因为,行情是自救与修复性质,个股表现基本无序,这比较符合“年末行情是非多”的市场传统特征。因此,交易策略上对这轮反弹是“且行且珍惜,且行且谨慎”。

  针对具体行业,三大类行业可以关注:第一、低估值成长股,即业绩每年大约有百分之二三十的增长,而估值大约在二十倍以下的成长股;第二、则是周期类的股票,包括煤炭、有色行业,这些股票长期受制于行业低迷,预期已经跌落至冰点,股价弹性非常大;第三、受益于迪士尼开园的股票,部分个股仍有持续创新高的可能。

  总体来看,近几日A股市场均呈现出强势震荡格局,但行情的稳固性越来越好,昨日大盘虽然出现盘中跳水,但并无恐慌情绪产生,下探后资金逐步介入救起指数,促使诸多板块尾盘拉升,短线来看,这种强势震荡格局将逐步使得行情夯实基础,以备上攻弥补缺口。

  A股市场重要新闻· 联通三季报净利下滑23% 流量不清零将影响四季度盈利· 海航集团加快海外扩张步伐 与罗罗公司签下24亿美元订单· *ST天化三季度扭亏 摘星脱帽尚需时日· 四川双马亏8600万 仍成汇金证金新宠

  · 经营持续承压 科新机电全年亏损或达3300万· *ST酒鬼终止重大事项重组复牌 华泽集团将再猎新目标· 大跌后又大涨创业板快速洗盘· 四数据透露A股向好 明星纷纷跨界做创投· 华谊兄弟7.6亿购浩瀚影视 “跑男团”冲刺亿元进账

  · 宝能系降杠杆 钜盛华回购万科股票3.3亿股· 兔宝宝股价迭创新高 实控人提前两个月入驻并购标的· 健康中国开启十万亿元盛宴· 两公司遭二度举牌涨停 概念股炒作卷土重来?· 央企集团重组预案频现 逾亿元资金围猎4只中化集团系个股· 军工、国企改革板块“稳军心” 两市仅50股下跌

  【机构热议】

  九鼎德盛:短线不确定性较强

  目前市场题材因素仍可能使得股指震荡博弈,积极因素方面的刺激因素比如降准、降息预期的可能等也存在,但从大的宏观经济面、股市估值风险对比及币值贬值预期来看,我们不能将短期的反弹波动,作为一个长期估值进行投资,至少绝大部分股票的估值,横向对比来看,具有较大的投资风险。

  总体来看,周五如果量能不佳或再收中阴线,那么周四构成逃命阳线就可确认,相反,则可能在刺激因素的影响下,再续一程。

  天信投资:短期关注3400点上方压力

  从21日的暴跌百点到22日的火红一片,市场又在情绪的两端走了一个来回。金融投机大师索罗斯曾经说过:“市场不是真实的世界,它是由所有参与者的心智所构成,投资者都是带着偏见入场。而偏见正是理解金融市场动力的关键所在。当偏见在投资者群体中产生互动影响力,将会产生羊群效应。”

  所幸的是,市场整体还是稳定的,极端行情出现的几率不会太大。短期就要关注3400点上方的压力了。因为3400点是套牢盘的集中区域,一旦上行到这一区域,抛盘压力就会增大,从而引发连环负面反应。

  中航证券:创业板依然是行情核心

  从22日盘面可以看出,创业板成为市场当之无愧的明显,小盘股出现井喷的态势。主流板块的上涨对行情的带动性是极大的,上半年牛市中的王牌板块互联网金融对市场的影响力是非常巨大的,它们的持续走强也代表了本次行情与之前反弹行情的不同,是一次非常踏实的反弹行情。

  总结而言,创业板依然是行情的重点所在,这种格局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很难改变。阶段来看,创业板的重要压力在2630点一线。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22845.37 -143.85 -0.63%

  日经225指数 18823.69387.822.10%

  韩国指数2041.0518.050.89%

  澳大利亚指数 5354.9091.061.73%

  新西兰指数5966.3442.740.72%

  标普500指数2052.5133.571.66%

  道琼斯指数17489.16320.551.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