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怪门框?怪裁判?不如怪自己!

  • 发布时间:2015-11-18 04:32:37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04年的11月17日,中国男足7∶0横扫中国香港队,取得了小组赛最大的一场胜利,却在净胜球的比拼中败给了科威特队,由此开始了连续三次无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的厄运。昨晚,11年后的11月17日中国男足再次面对中国香港队,虽然他们全场占优,并由前锋于大宝在比赛第76分钟攻进一球,但是由于来自约旦的裁判组误判,中国男足最终0∶0与中国香港队战平,进入世预赛亚洲区12强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可能。

  9月3日主场0∶0平中国香港队,10月8日客场0∶1负卡塔尔队,让中国男足只剩华山一条路。而由于印尼队被亚足联处罚,导致所有小组的第二名最终计算积分时,要扣除与最后一名两场比赛的得分,所以积10分的中国男足在昨日比赛前,只能算是积4分,在8个小组的第二名竞争中并不占优势,要想晋级亚洲区12强赛,就必须拿下剩下三场比赛的胜利。中国男足主教练佩兰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只剩下了全胜一条路可以走。”虽然与不丹队的比赛积分已经没有意义,然而上一场比赛12∶0的胜利仍然让中国男足士气大振。抵达香港后所有队员都洋溢着自信。

  然而昨晚的比赛中国男足虽然整场占优,却迟迟无法攻破中国香港队的大门,上半场第26分钟、第40分钟,杨旭的头球、黄博文的远射连续击中中国香港队的门框……让人不禁害怕9月3日主场0∶0闷平中国香港队的剧本是否又将再现?结果果然如此,只是过程有些不同。

  下半场佩兰连续换上于海、王永珀,加强了前场进攻,比赛第76分钟,进球终于来临。于海左路强突传中,杨旭头球,于大宝侧身凌空抽射,皮球击中中国香港队左侧立柱弹进球门,中国香港队守门员叶鸿辉在球还没有落地的时候将球捞了出来。这是一个明显的进球,慢镜头显示皮球越过门线超过两个球身,然而来自约旦的裁判组却无视进球。随后中国男足不断申诉,但仍无法改变结果,最终中国男足0∶0再次被中国香港队逼平。

  本轮结束后,中国男足6战3胜2平1负积11分,仍旧排名小组第三,接下来两轮与马尔代夫队、卡塔尔队的比赛即便全胜,晋级亚洲区12强赛的希望也非常渺茫。

  本报记者 胡锐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