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股重启激活热点 两大板块有望走强

  • 发布时间:2015-11-18 04:32:3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股发行对短线市场的资金面和投资者情绪影响显现。但与此同时,新股重启也将为市场带来新的热点。这其中,券商股、IPO影子股近期明显得到了资金的追捧。

  全面利好券商股

  昨日,证券股盘中一度全线大涨,山西证券西部证券等股一度涨停。而从11月3日以来,券商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分析人士认为,随着IPO的正式重启,券商股的行情仍将持续演绎。

  中银国际证券对此表示,之前暂缓发行的28家IPO都将在年内发行,其中本月发行10家。在新股正式重启之后,在2016年券商的投行业务收入将有一个稳步快速的增长。只要这个大背景不变,我们仍然坚定地看好证券行业的发展。从标的选择的角度,投资者可以把握四条主线:大型综合类券商,首选关注华泰证券,估值低、基本面好,广发证券投行净收入规模和储备项目数量均较大,值得关注;中型券商,可以关注长江证券国元证券方正证券国海证券同样认为,改革和开放是资本市场的主旋律,“IPO重启”宣告股灾对于主旋律的影响到此为止,未来在体制改革、行业监管以及市场开放等方面有望看到更多超预期的政策,券商将是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最大的受益者。

  影子股率先上涨

  除了券商股受益于IPO的重启之外,新股影子股也将从中受益。公开资料显示,在已获得IPO批文的28家公司中,包括井神股份读者传媒思维列控中新科技久远银海通合科技中科创达富祥股份在内的多家公司的股东中有上市公司潜伏的身影。对此,业内人士普遍指出,IPO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原始股东,而这些原始股东中不乏上市公司。所投资的公司一旦上市,市值将倍增,IPO“影子股”也将实质性受益,股价随之水涨船高。

  此外,预披露招股说明书的85家拟上市公司当中,拟上市券商占比较大。从A股历史来看,券商影子股有望率先走出上涨行情。资料显示,目前预披露的拟上市券商中,华安证券的影子股最多。分别是东方创业皖能电力黄山旅游江苏舜天时代出版,持股数量分别为2.45亿股、2亿股、1亿股、1亿股和7000万股,位列第三、第四、第八、第十、第十二大股东。华安证券目前总股本为28.21亿股,以此计算上述5家上市公司合计持股高达25.34%。东莞证券有两家上市公司股东,锦龙股份为东莞证券第一大股东,其目前持有东莞证券40%的股权;东莞控股为其第三大股东,目前持有东莞证券20%的股权。

  本报记者 刘泰山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