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半年线处震荡 创业板指数周涨1.83%

  • 发布时间:2015-11-16 02:45: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前几周连续大涨后,创业板指数已反弹至半年线附近,压力开始逐渐增大,由涨转震,周中最高摸至2827.71点,最低下探至2612.26点,高点和低点震荡幅度超过200点,全周累计上涨1.83%,报收于2710.16点,反弹势头放缓,创业板内部也出现明显的分化。

  上周正常交易的435只股票中,有310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双龙股份恒泰艾普涨幅超过60%,分别上涨61.12%和61.05%。光环新网科融环境顺网科技涨幅超过30%,29只股票涨幅超过20%,112只股票涨幅超过10%。在下跌的123只股票中,铁汉生态跌幅最大,达到19.32%。快乐购等7只股票跌幅超过10%,28只股票跌幅超过5%。

  分析人士指出,高市盈率、高股价、高弹性是创业板的主要特征,在市场整体下跌的背景下,此类品种自然成为资金高位抛售的重灾区。不过在市场情绪修复后开启反弹模式时,这类品种收益的高弹性,往往成为最具赚钱的群体。目前来看,在连续大幅上涨后,市场震荡整固的需求开始增强,在此背景下,创业板内部的分化将开启。一方面,部分热点概念股受益于题材炒作,可能会出现轮动上涨,投资者需要快进快出,方能紧跟热点;另一方面,前期连续上涨后,股价和估值双高的品种可能会震荡回落,这部分股票调整压力较大,投资者需要及时规避。(徐伟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