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独独A股止跌收涨

  • 发布时间:2015-11-17 07:34:28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巴黎事件”后 周一亚太市场全线暴跌

  本报综合消息

  “法国版9·11”事件后,周一开盘,亚太市场如预期发生连环引爆。而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盘中跌幅逐步收窄,午后翻红。与此同时,“巴黎事件”提振安防监控带领创业板冲高大涨逾3%。截至收盘,沪指报3606.96点,上涨0.73%;创业板指报2797.16点,上涨3.21%。

  多重利空作用下,市场人气明显受到打压,两市成交较上一日明显缩小,当日共成交9086.95亿,其中沪市3694.22亿,深市5392.73亿。

  摄影 张扬

  紧盯屏幕,等待时机。

  昨天股市是这样的……

  安防监控板块护盘飙涨 亚太市场全线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在“巴黎事件”影响下,昨日安防监控板块迎来大涨。在机构看来,巴黎恐怖事件将近一步提升安防安保行业的战略重要性。

  A股由跌转涨的同时,亚太投资者的恐慌情绪仍未消散。当日,恒生指数开盘即下跌1.96%,失守22000点,截至A股收盘,恒生指数跌幅略有收窄,下跌1.48%。此外,亚太股市收盘全线下跌,日经225指数跌1.04%;韩国综合指数下跌1.53%。

  对于A股的影响,民生证券分析师李少君认为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

  其一,短期美国国债受到投资者追捧,将使中美利差趋于扩大,有利于减缓中国资本外流压力;

  其二,投资者对于美元资产追逐将使得美元走强,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有所增加。

  不过,机构分析师同样指出,短期内人民币加入SDR评估结果有望在11月底公布,这将对冲巴黎事件带来的恐慌情绪。综合来看,法国恐怖袭击事件对于国内市场实际影响偏中性。

  接下来呢……

  A股反弹面临四道坎 但不改长期反弹格局

  周一大盘承接上周五的跌势大幅低开直接跌破年线,虽然在创业板指强势反攻带领下震荡走高,但大盘在当前反弹中却面临着四道坎,这或意味着多方反击力度将有限,短期股指将延续震荡调整之势。

  当前大盘反弹的四道坎分别为:首先,巴黎受到恐怖袭击,市场预期对股票市场的影响堪比美国当年的“9·11”事件,短期市场面临巨大的回调风险;其次,在近月股指持续反弹中,外资却加速离场,沪股通已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出;再次,首批10家IPO将在20日左右发布招股说明书,新股抽血压力临近影响股指反弹;最后,融资杠杆降低一半,证监会对5宗操纵市场案件作出处罚,短期或影响机构投资热情,量能的萎缩不利于股指反弹。因此,市场人士认为,在反弹压力重重,量能萎缩的分化行情中,对涨幅巨大、业绩暗淡、反弹无力与主力出逃个股,投资者应逢反弹调仓换股。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称,“法国版9·11”是个大事件,国际局势和世界经济因此或大改变,大国联合反恐,局部战争或扩大。欧洲经济或再次陷入谷底,航空、旅游行业首当其冲,而避险情绪的上升或导致资产遭抛售。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则认为,该事件或加剧国内A股市场波动性,但不改长期反弹格局,应关注国防军工、网络安全板块。

  巨丰投资分析认为,指数反弹行情未完,短期还有上行需求,但空间较为有限,需要把握节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