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州马尾口岸关检合作为企业提速增效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32: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道成 范振兴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福建检疫检验局获悉,福州马尾口岸关检为适应当前我国经贸发展新形势的要求,主动协同作战,创新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推出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三项举措,为辖区企业提速增效。

  一是信息互换。探索建立与“单一窗口”管理模式相适应的执法流程,进一步完善双方信息互换和协调机制,降低进出口企业贸易成本。

  二是监管互认。试点“联合查验、分别处置”执法模式,海关认可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大宗资源性商品、进口空集装箱的现场查验结果;关检监管场所互认,推行查验场地、监管仓库、大型查验设备、监控系统的共享共用,共同推进建设关检联合查验场站。

  三是执法互助。建立现场沟通机制,推动有关工作落实;对马尾口岸通关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实现数据共享,以及对相关涉案材料的相互验证;推进马尾口岸基础设施的配套完善;巩固打击违规木质包装非法出境联合联动机制,加强核生化口岸监测及进口危险化学品防控联防机制,确保口岸安全生产。(张道成范振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