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逊克口岸:通关“零等待”为贸易护航

  • 发布时间:2015-06-01 15:31: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曲晓丽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逊克口岸集国贸、边贸、地贸、民贸等功能于一体,不断优化通关设施,通关过货能力强大,年过货能力可达80万吨以上,出入境人员通关能力达20万人次以上。

  逊克口岸是国家一类口岸,更是我国对俄经济贸易的重要口岸之一。由于面对俄罗斯远东地区中心地带,逊克口岸具有辐射面广、距俄罗斯资源富集区近、与对应口岸距离短等优势,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沿边开放开发作用日益凸显。逊克口岸办公室关永弘主任介绍,逊克县与对应的俄罗斯阿穆尔州米哈伊洛夫区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双方口岸过货能力相匹配,俄方的波亚尔科沃口岸是俄罗斯在黑龙江沿岸的第二大河运港口,具备整车进出口资格,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矿产品专业运输港口、最大的煤炭运输港口和远东地区煤炭集散地、也是阿穆尔州范围内唯一允许办理木材出口报关手续的边境口岸。关永弘还介绍,近年来除了木材外,逊克口岸的进口货物主要还以大豆为主,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大豆集散地离逊克口岸近,并且逊克口岸通关环境优越,能够提供高效便捷的通关服务。为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逊克口岸实行24小时预约报关,出台多项服务涉外企业措施,建立了诚信服务、延时服务等机制,优化通关流程、缩短通关时间,确保车辆随到随检、大进快出、通关“零等待”,全面提升口岸通关速度。努力达到在同类口岸中“通关速度最快、出入境手续最便捷、收费价格最合理、服务质量最优良、口岸环境最宽松”的五最服务标准。

  逊克县县长姜晓刚向记者介绍,逊克县立足区位、资源和口岸优势,围绕扩大贸易规模、优化进出口商品结构两大目标,充分发挥逊克口岸通关速度快捷、对应的俄波亚尔科沃口岸可办理汽车、木材通关手续等优势,积极引进果蔬出口、汽车出口、木材进口等多家企业,迅速扭转了外贸下滑的局面。果蔬、汽车出口,木材和大豆进口已成为逊克口岸过货新的增长点。同时,境外农业开发也成为新的亮点,除了带动农业机械、生产资料出口外,农产品回运逐步成为对俄的主流贸易,努力打造对俄经贸繁荣县。集成中俄两地资源优势,积极推动跨境通道、跨境园区、跨境产业建设,全力打好“绿色安全农产品进出口”、“木材进口加工”、“矿产资源开发”、“生态旅游发展”四张牌,利用口岸着力建设集进出口、生产加工、市场销售为一体的对俄贸易经济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