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交会交流会在京举办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31:2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钰梅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10日,在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组委会召开驻华使馆及商协会交流会,就第四届京交会进行招商招展和推介交流活动。来自波黑、法国、希腊、土耳其、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澳大利亚、摩洛哥、津巴布韦等21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公使、经济商务参赞和有关负责人、5个国际组织和18家商协会代表参加了交流活动。

  第四届京交会将于2016年5月28日~6月1日如期举行。交流会上,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说,服务业在经济中的比重呈现上升趋势,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新动力。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京交会这一平台,京交会已成为扩大开放的窗口,促进改革的平台,引领创新的舞台。当前,中国蓬勃发展的服务市场,更将为世界各国服务贸易企业提供巨大商机。按照十八届五中全会要求,中国将着力“健全服务贸易促进体系”,积极培育和贸易交流合作平台,致力于把京交会打造成为世界各国在服务贸易领域务实合作的重要载体,他希望更多服务企业在京交会平台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

  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表示,经过三届的培育和发展,京交会的国际性、专业性和成长性日益增长。今年5月,经中央政府批准,北京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将先期通过文化教育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科学技术服务、医疗健康服务、金融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六大领域的扩大开放,加强与世界各国在服务贸易方面的合作。因此,她对第四届京交会既充满了信心,也充满了期待。最后,程红表示北京将继续竭诚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客商做好服务,并希望与会使馆、商协会邀请更多的客商参加京交会,共享北京服务业的开放先机,共享中国服务市场的发展机遇。

  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闫立刚在交流会上介绍说,第四届京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本届京交会将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等国家战略,设置“一带一路”展、京津冀联合展、境外国家和地区展、省区市及台港澳展区以及行业展区。同时将举办百余场洽谈交易活动,为国际服务贸易政策、信息、项目的发布与对接提供平台,为各国服务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为服务业与相关产业的共享与融合提供平台,把握全球服务贸易发展新趋势,展现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新政策。闫立刚表示,京交会组委会诚邀与会使馆、国际组织及商协会代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联络优势,广泛邀约、积极组展,让本地区、本领域更多服务企业到京交会平台上发现商机、收获成果。(张钰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