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服务业PMI继续走强

  • 发布时间:2015-08-06 07:00:1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王腾腾)国泰君安5日发布研报显示,7月份全球制造业PMI走势分化。全球7月制造业PMI值51.0,与前值持平并继续呈现结构分化。

  中国制造业PMI表现稳健,服务业PMI则持续走强。5日,财新7月中国服务业PMI数据公布,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进一步扩张,增速创11个月新高,达到53.8,但3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仅47.8。

  7月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和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都出现回落,两组数据都显示出制造业的结构调整态势。

  在大力推进高技术产业发展,加快结构转型升级政策作用下,7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增速持续加快,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高技术制造业PMI为54.8%,连续3个月呈上升走势,持续处于扩张区间。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0.0%,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企业对未来市场发展较为乐观,非制造业运行稳中向好,对稳定经济增长的作用不断增强。

  同时,财新服务业PMI指数也表现优异,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进一步扩张,增速创11个月新高,达到53.8。

  对于服务业的连续扩张,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随着调结构、转方式的政策引导,以及市场需求的加强,服务业的扩张态势仍可持续,而且这反映出经济增长的动能继续由制造业向服务业倾斜。

  全球7月制造业PMI值51.0,与前值持平。7月PMI继续呈现结构分化。美国为全球制造业驱动主力,扩张略有回升;欧元区制造业稳固扩张,其中荷兰、意大利和西班牙高位扩张;日本制造业扩张提速;部分新兴市场国家继续恶化。

  对此,连平认为,随着美英等发达国家复苏势头稳健,以及欧元区、日本经济增长好于去年,对国际市场起到提振作用,将改善中国经济发展的外需环境,促进出口增速的回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