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PEC迎来马尼拉时间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31:0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定于11月18日~19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

  在去年的北京APEC峰会上,各方拟定了推动实现亚太自贸区建设的路线图。日前,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在吹风会上表示,此次APEC会议的一个重点是继续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他强调,APEC会议主要是讨论亚太经贸合作,“这是有共识的”。

  1996年,同样是在菲律宾,APEC苏比克峰会提出了“APEC方式”,它承认APEC成员存在巨大的多样性,允许灵活性,坚持自主自愿和协商一致原则,平等互利,共同制定战略方向,各成员努力达标。如今,APEC再次回到菲律宾,各方期待能够在共同发展、创新和开放方面取得更多成果,让APEC在构建开放型亚太经济格局战略上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