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尼拉城铁系统老旧常延误或停运 将发迟到证明

  • 发布时间:2015-06-24 14: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惠晓霜  责任编辑:罗伯特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城铁运营部门23日说,将向通勤乘客发放“迟到证明”。听上去像好事,实际上反映出马尼拉老旧的城铁系统实在不靠谱。

   并非一道“挡箭牌”

  严格来说,“迟到证明”只证明列车延误或停运原因,并非证实上班族迟到与城铁有直接关联。“这是一项增加透明度的举措。”菲律宾交通部发言人萨格卡尔说,“至于要求开证明的人怎么用,取决于他自己。”

  趴窝步行很常见

  马尼拉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开通已经大约二十年。由于年久失修、政府与私营合作伙伴相互扯皮等原因,运力严重下降。法新社报道,列车从开通之初的20辆锐减到7辆,每辆车仅有3节车厢,而马尼拉每天需要运送旅客50万人次。

  列车中途趴窝、旅客下车沿高架路轨两侧步行是常见景象。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提出的庞大基础设施升级计划推进缓慢,而他本人明年6月就将卸任。

  隔靴搔痒不买账

  通勤族对发放“迟到证明”的措施并不买账。芙朗辛·克鲁兹的住所与工作地点之间有25分钟车程,但是晚上下班后通常要排队3小时才能坐上车。至于早晨上班高峰期,她已经放弃坐城铁了。克鲁兹表示,她不会去领“借口条”,政府与其这样做,不如下功夫改善设施。

  城铁总经理罗曼也承认,乘客也许当天无法拿到证明,因为技术人员查找故障原因可能需要花上数天。(惠晓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