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淳安工商联:引淳商回归促转型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16 10:31:1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讯】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工商联近年来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探索淳安商人回归发展途径,努力营造“亲商、安商、兴商”的良好氛围,并通过搭建信息平台、完善政策机制、优化发展环境等多举措,有力地激发了淳商返乡创业创新活力,掀起了淳安商人回归创业热潮。据悉,自“淳商回归工程”实施以来,淳安县工商联今年助力引进淳商回归项目20个,到位资金1.96亿元。

  据了解,今年“淳商回归工程”已列入淳安县十大工程,为更进一步深入推动“淳商回归工程”,吸引更多在外奋斗的淳安商人回乡投资兴业,促推淳安县工业经济转型发展,淳安县工商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引淳商回归、助秀水富民”这一重点战略,引导浙江淳安商人返乡创业,一方面创新淳商回归工作机制、健全淳商回归项目服务平台,实行重点项目“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并且建立淳商信息库,多次邀请在外创业的淳安商人回乡参观考察,走访宁波、深圳、杭州、乐清、上海等地开展招商活动、推介项目。同时,淳安县工商联还积极发挥各地商会的凝聚引导作用,把异地商会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抓好抓实,加强同淳安籍企业家较多地区的淳安商人联络,并已先后在深圳、杭州、宁波、温州乐清等地成立了淳安商会,北京、上海、义乌淳安商会正在调研筹备中。

  另一方面,淳安县工商联以开展“千名淳商家乡行”“走访千名淳商”和乡镇淳商省亲对接等系列活动为抓手,借助异地淳安商会平台,大力实施“回归工程”,促进了淳安商人返乡投资创业创新热情。

  据悉,在今年召开的首届淳商大会上,共有跨境电子商务、鸬鹚帐篷酒店等35个投资项目已签约,投资总额达19.6亿元。另外,总投资超10亿元的中植新能源整车生产项目、谷神锂电池生产项目和微贷网金融服务业等35个项目正在洽谈中,期间,淳安县工商联还特意安排受邀的淳安商人以现场考察、省亲对接等形式,亲身感受家乡在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样板和建设“美丽杭州”实验区带来的变化。目前淳安县有外出淳商回归创办企业70余家,回归资金超过10亿元。(徐真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