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下跌0.48%险守3600点

  • 发布时间:2015-11-13 02:34:31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11月12日,正值A股能否七连阳的关键时刻,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低走,沪指午盘前跳水考验3600点支撑。在此时点,充电桩概念发力飙升,强拉沪指抬头。截至收盘,沪指报3632.90点,下跌0.48%;创业板指报2783.30点,跌幅0.76%。两市共127只个股涨停。

  当日,以券商、互联网为代表的近期热点皆面临一波衰退潮,充电桩概念则在此时站到舞台前段。

  从盘面上看,小盘股以“压倒性”优势远胜大盘蓝筹。以券商、银行、石油天然气为首的一波权重股纷纷回调,保险、煤炭、钢铁无一抬头。遗憾的是,市场未能此前一样等来券商股的逆袭爆发,尽管券商股午后一度小幅拉升留予市场期待,无奈始终未能扭跌转涨而丧失人气。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场内氛围惨淡的同时,充电桩板块卷土重来,午后一度飙涨逾7%,次新股智能电网等上涨板块均鞭长莫及。特锐德万马股份动力源奥特迅森源电气5股强势涨停,九洲电气科陆电子均上涨逾8%。

  暴涨数日后,A股一脚油门加大下杀力度。纵向上看,此前A股已经六日连阳,不少投资者都在静静等待一次调整。市场久攻不上之下难免让部分主力资金萌生退意。当日,两市成交明显放大,共计1.23万亿,其中沪市4828亿,深市7488亿。

  业内人士分析,从技术面指标来看已满足短线调整的要求。大盘经过连续上涨后,获利盘较多,且目前位置已经处于前期筹码套牢密集区,抛压较大,存在调整需求。同时,大盘连续几日未能顺利突破前高,多头有暂时撤退迹象,KDJ指标也有转头趋势,短期调整或将来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