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王山将建华谊电影城

  • 发布时间:2015-11-13 02:33:5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孙占锋)昨日长沙一宗土地交易顺利完成,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以起始价13534万元,摘得位于岳麓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的一块土地。

  根据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片区规划要求,该地块建设必须以电影文化旅游产业为主体,以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8月编制的《长沙电影文化城概念规划方案》为依据进行深化设计,不得私自改变电影文化城的功能及性质。今年6月,湘江新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湖南湘江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项目合作协议。根据规划要求,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之日起6个月内,需启动电影文化城一期建设。2017年年底之前,电影文化城一期竣工并对外运营。

  “华谊兄弟将尽快启动项目建设,力争2017年底与长沙市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湘江欢乐城其他项目同步开业运营。”据华谊兄弟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影文化城内包括华谊电影小镇、电影实景秀等具有浓厚电影文化特色的文化旅游实景娱乐项目。项目建成后,华谊电影中的经典场景将在这里重塑,游客们可以在电影餐厅里吃饭、看演出,体验各式各样的电影活动。同时,项目还将深入挖掘长沙本土有故事性的文化元素,促进湘楚文化与影视娱乐相融合,传承和弘扬湖湘文化。

  相关链接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大陆一家知名综合性民营娱乐集团,由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在1994年创立,1998年投资冯小刚导演的影片《没完没了》、姜文导演的影片《鬼子来了》正式进入电影行业。因每年投资冯小刚的贺岁片而声名鹊起,随后全面进入传媒产业,投资及运营电影、电视剧、艺人经纪、唱片、娱乐营销等领域,旗下拥有一批国内当红演员及歌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