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楼煤矿“三招”凝心聚力打好决战

  • 发布时间:2015-11-13 02:32:46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 者 左丰岐

  通讯员 张银萍 报道

  本报济宁讯 日前,从临矿集团王楼煤矿获悉,该矿工会在当前持续低迷的煤炭市场形势下,采取“教育跟”、“服务提”、“效应扩”的方式抓职工思想稳定,凝聚职工攻坚克难信心,打好四季度决战。

  面对持续低迷的煤炭市场形势,王楼煤矿将“长期性、严峻性、竞争性、残酷性”四性教育引向深入,在学习中凝聚职工“抗寒”合力。并通过网站论坛组织开展形势教育大家谈活动,号召职工树立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踏踏实实做好分内事情。他们还通过定期召开专题教育动员会,使职工明晰煤炭市场低位运行已是新常态,以市场为导向,以管控为手段,持续强化经营管理提效和降本增效才是度危求生之道。

  该矿继续加强“阳光家园”和“温馨家园”两园建设,切实为职工打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环境。通过“阳光家园”阵地与职工真诚对话交流,及时疏导负面情绪,稳定人心。不断创新“温馨家园”服务方式,提高职工满意度和幸福感。据统计,“温馨家园”自创建启用以来,已累计接待探亲家属150多人,为职工代缴话费330多次,代购车票110张,代收快递2400多件。

  该矿充分发挥“价值员工”的示范作用,通过电视、广播、宣传栏等载体,多平台、多角度、多层面地宣传“价值员工”,不断扩大他们在安全生产、创新提升、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感召力和影响力,激励更多的职工增强度危求进、逆势攻坚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大学生创新团队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榜样示范的效应放大,激发出更多职工在降本增效、技术革新、创新创效等方面的热情和潜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