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华策影视宣布3亿美元中外电影合拍片计划

  • 发布时间:2015-11-11 14:31: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洛杉矶11月9日电(记者 张超群)中国民营影视企业华策影业联合美国极光影业8日在洛杉矶圣莫尼卡总督酒店联合举办了“极光联盟影业美国电影市场之夜”活动,双方宣布成立中美合资公司极光联盟影业启动投资规模达3亿美元的电影制作计划。

  华策影业常务副总裁张浩与极光影业首席执行官盖瑞·汉密尔顿在活动上宣布双方成立的极光联盟影业合资公司将在未来的几年内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电影合作,电影投资规模达3亿美元,并开启首批中澳合拍片项目。

  极光联盟影业公布的电影拍摄计划中,由李冰冰主演的《蛛巢》将于今年12月7日在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正式开拍。作为一部动作冒险电影,《蛛巢》预算超过1亿美元,成为行业内投资最大的中澳合拍片。《暮光之城》中的男演员凯南·鲁兹和中国男星吴尊也将联袂出演此片。

  《蛛巢》讲述了科学家在澳大利亚寻找携带长生不老秘密的毒蜘蛛的过程中,被意外困在一个洞穴里,遭到大批无敌毒蜘蛛的致命攻击。极光影业旗下的东方之光影业总经理叶英透露,影片《蛛巢》的视觉特效会让观众眼前一亮。

  “极光影业是以做电影销售出身,我们知道整个电影市场喜欢什么样的影片。这几年和中国电影制作公司的合作中也让我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了观众的需求,尤其是年轻观众的需求。另一方面,澳大利亚在电影拍摄方面有很大的政策支持,拍摄电影能享受退税政策和政府的补贴”,叶英说。

  当晚,中、美、澳三国众多电影人和业界相关人士都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导演周文武贝刚刚完成由张雨绮和“超人”布兰登罗斯主演的3D科幻冒险电影《蒸发太平洋》,此片由极光影业在做全球销售,已经在泰国、日本、德国、印度等十多个国家获得电影预售。周文武贝表示,“此前中美合作最大的问题在于沟通不到位,双方都不能理解对方的需求,但这次极光和华策的合作不存在这个问题,双方都非常信任对方,而且都能各取所需。”

  据了解,极光影业成立于2002年,是立足好莱坞的全球电影独立发行公司之一。近年,极光影业成功在海外发行了包括《功夫之王》《锦衣卫》和《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等中国电影。

  极光联盟影业目前已经储备超过12个优质电影合拍项目,根据双方的框架协议,华策影业将与极光影业将每年联合开发制作不少于3部影片,并都将采用好莱坞制作班底融合中国元素故事,并由中美演员合作拍摄的模式。影片制作完成后,华策影业负责在中国国内的发行工作,极光影业则侧重于海外发行。

华策影视(3001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