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枣庄供电志愿者帮留守儿童修缮房屋

  • 发布时间:2015-11-13 02:32:46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鞠同心 张思凯 报道

  本报枣庄讯 10月31日,国网枣庄供电公司组织“红石榴”计划志愿者,联合枣庄义工联盟,来到他们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尚明绪的家,帮助修缮房屋,更换用电线路,送上桌子板凳和御冬衣被,确保留守儿童暖暖和和过冬。

  尚明绪今年11岁,是市中区孟庄镇周村中心小学六年级二班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不幸留守儿童。他自幼父母离异,父亲残疾且长年在外打工,与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住在一间已有27年的石头房子里。枣庄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变电运维室的“红石榴”志愿者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与尚明绪结成帮扶对子,不定期到学校去看望孩子,给他送去学习用品,帮助他辅导功课。让人欣慰的是,孩子聪明好学,学习成绩一直在班上领先。

  当日上午,阳光明媚,大家联手帮助祖孙二人将房间清理干净,开始对老房子进行全面修缮。义工联盟中几位有修房经验的开始进行补漏洞、修裂纹、粉刷内外墙,“红石榴”计划志愿者帮助更换老旧供电线路、插座和灯头,有的志愿者则帮助粉刷门窗。

  一上午时间,老房子旧貌换新颜。当大家把衣被、桌椅,以及义工联盟捐赠的沙发、床等物件全部摆放稳妥,天气逐渐由晴转阴,温度也开始下降,周围变得阴冷起来,可房子里却一派温馨。尚明绪的奶奶,今年67岁的老人握住志愿者们的手千恩万谢。闻讯而来的街坊邻居也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不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