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楼煤矿47名安监员无缝监管

  • 发布时间:2015-10-17 02:32:05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银萍 左丰岐 报道

  本报济宁讯 “开机前必须按照安全提示要求检查确认,不能敷衍了事,否则出现顶板漏矸或是片帮,可就危险了。”近日,山东能源临矿集团王楼煤矿安监员魏传国在该矿27302工作面巡检时对准备开机的职工强调。

  刚刚进入四季度决战阶段,王楼煤矿充分发挥47名安监员的安全监督作用,对井下3个工作面、8个掘进迎头进行无缝隙、零容忍安全监管。

  为确保安监员队伍素质过硬,提高安全监管水平,该矿采用公开选拔、竞聘上岗的聘用方式,从全矿范围内选拔安监员。并制定了安监员末位淘汰制度,由安监处对全体安监员进行量化考核记分,依据考核结果兑现个人工资总收入,并对连续三个月排名第一的给予嘉奖,对连续三个月综合量化考核得分末位的,则进行淘汰。

  在日常安全监管中,该矿安监员队伍严格执行“三位一体”检查制度,即队长、班长、安监员对掘进头或工作面进行开工前检查,对当班检查出的问题统一登记到“三位一体”检查记录表上,包括时间、地点、检查内容、存在问题、整改意见、整改时间和检查人,一目了然。并不定期组织“回头看”活动,督促施工单位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为避免安全监管中反“三违”弄虚作假现象,该矿实施“双向互动”监督制度,职工与安监员享有相互监督的权利和义务。并专门设立安监员投诉箱,由专管部门负责在3日内完成对投诉事件的调查、取证和处理,对确实存在安全管控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安监员进行教育引导和曝光亮相,连续三次则直接调离安监员岗位。

  该矿还定期组织安监员技能培训和评先树优活动,以发挥全员安全监管作用,加大各类隐患排查,堵塞各种事故漏洞,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据了解,今年1—8月份,该矿安监员队伍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038条,现场整改2768条,限期整改270条,整改率达1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