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楼煤矿有了“DIY生态餐厅”

  • 发布时间:2015-09-02 05:33:5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 者 左丰岐

  通讯员 张银萍 报道

  本报济宁讯 “麻辣小龙虾、蒙山羊肉汤、地锅鱼、地锅鸡……”这是一份来自临矿集团王楼煤矿喻兴农业生态园生态餐厅的菜单。时值立秋,傍晚的生态园微风徐徐,蒲草摇曳,来往休闲游玩的人渐渐增多。

  王楼煤矿喻兴农业生态园自2014年4月建成以来,遵循“循环经济、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探索绿色矿山建设新模式,利用矿井水余热资源,实现农业开发与节能减排相结合。如今在煤炭市场低迷不前的形势下,为拓宽经营增长点,突出生态特色,形成产业链条,实现创新创效,园区建立了“DIY生态餐厅”。

  据介绍,该生态餐厅使用的鸡、鸭、鱼、龙虾、羊、蔬菜等各类食材均取材于生态园,从源头上保证了食品安全。同时,来此游玩的游客,可到园里自主点菜,由工作人员或游客自己现场采摘或宰杀,保证了食品的新鲜。食材准备齐全后,游客可选用以9折优惠的价格自助烹饪,增加游玩的乐趣。

  “起初,来的大都是矿上的职工,营业收入有限,最后通过对外宣传和职工们在朋友圈的宣传,迎来了许多外来游客。许多市里的游客也驱车来这里体验地锅乡土特色,还有几家当地饭店来洽谈食材供应合作事宜,增加了我们对经营生态餐厅的信心。”喻兴农业生态园副总经理兰庆武说。

  为保证各类食材的正常供应,生态园尝试试行联营制。通过公开竞标,选择当地有着多年养殖经验的专业户,由生态园负责提供场地,养殖专业户提供技术,其他支出费用合伙出资,年底按比例进行分红,确保农业养殖获得技术支撑。农业生态园自产的鸡、鸭、鱼和各类蔬菜,除供给生态餐厅外,还以成本价格供给矿职工食堂,降低了职工的生活费用支出,保证了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如今,随着生态餐厅逐步迈向正轨,生态餐厅还将借助互联网平台推广自己的产品。届时,顾客可提前在网上提交订单,生态餐厅将根据顾客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