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端住宅入市加速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33: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陈文标)10月中下旬开始,市场一改黄金周以来的推盘颓势,高端住宅项目纷纷入市,创下年内新高。尽管月底央行再次降准降息,但并未给市场带来过多的实质性刺激,高端住宅成交从8月起已连续三个月下跌。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10月高端住宅仅成交3.4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3.4%。但值得注意的是,均价却惯性上涨再创新高,达73067万元/平方米。

  进入“银十”,开发商都纷纷加快推盘速度,10月共有12个高端住宅项目入市,面积达33.57万平方米,创年内新高。 但近期房地产市场渐渐趋于理性,新入市项目开盘销售率仍是成绩平平。数据显示,10月仅成交3.41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33.4%,在总体住宅的占比更是由上月的12.5%跌至本月的6.3%。同时,供应增加导致库存绝对值上升,整体去化周期上升至9个月。

  “相对于普通住宅而言,豪宅需要的资金量更大。在如今资本外流及实体经济下行的宏观环境下,成交的持续下滑是一个比较合理的表现。”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琰解释道。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高端住宅的成交量持续下降,但均价依旧稳步上涨。数据显示,10月一手高端住宅的均价达73067万元/平方米,创下新高,成交项目中千万以上豪宅总量占比也上升至52%。

  世邦魏理仕华南区研究部副董事郭丽萍表示,高端住宅价格的抗跌能力远高于普通住宅。“深圳的高资产人士较多,购买能力强,买高端住宅主要还是看重楼盘本身的品质,整体住宅楼市的行情对他们的影响反而较小。”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11月预计将有30多个楼盘开盘或加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